只因兩盒感冒藥 華人被判入獄2年半 這些藥別亂帶(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3-03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因兩盒感冒藥華人被判入獄2年半這些藥別亂帶
海關入境處(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隨著元宵節的到來,今年的新年佳節即將過去,相信不少海外華人朋友都打包了滿滿幾箱的行李,準備踏上回程。

不過,小編在此要提醒大家,帶東西回來的時候,一定要慎重攜帶藥品。因為在你眼中的「國內常備藥」,在外國很可能是違禁品,被海關發現,輕則藥品被沒收罰款,重則將被禁止入境,甚至坐牢。

帶16瓶復方甘草片 被關10小時「小黑屋」後遣返

據報導,來自浙江的吳先生帶著12歲的女兒前往美國洛杉磯,順便幫在美國洛杉磯的朋友俞女士帶了16瓶復方甘草片。

在機場入關的時候,藥品被海關發現,吳先生被戴上手銬關進「小黑屋」10多個小時。隨後,他和12歲的女兒被遣返回國,並責令今後5年被禁止進入美國。俞女士表示,她曾多次托朋友攜帶過這種藥品入境美國都沒有問題,不知怎麼這回就遭了殃。

美國海關對此解釋到,復方甘草片中含有古柯鹼(可卡因),屬於違禁品,可以提取出來製成毒品,屬於國際上的管控藥品,嚴禁非法持有運輸銷售。

留學生因帶感冒藥 被海關拘捕判處入獄2年半

此前,一名在紐西蘭留學的香港學生過海關時因2盒感冒藥——「新康泰克」被拘捕,最後被當地法院判處入獄2年半,刑滿後遣返。

原來,新康泰克裡面含有一種「麻黃鹼」的成份,這種成分會被不法份子用於製造冰毒,因此一旦被懷疑有製毒嫌疑,那麼輕則罰款、遣返,重則坐牢。

只因兩盒感冒藥華人被判入獄2年半這些藥別亂帶
新康泰克(圖片來源:YOU TUBE視頻截圖)

除了新康泰克外,麻黃鹼類藥品、阿片類藥物、多潘立酮類、還有用來鎮痛鎮咳、鎮靜安眠、抗精神病藥物,都是慎帶的。而且,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以及易成癮藥品,都是嚴查的,禁止非法運輸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格外注意,避免攜帶入境其他國家(包括美國)。

入境美國能帶和不能帶的物品

下列藥品須申報:

(1)對行為舉止或幻覺可能產生影響的興奮類藥品,如荷爾蒙類藥品、脫氫表雄酮及所有類固醇類藥品。

(2)可能被誤用、濫用而致依賴性藥品,如類固醇、麻醉鎮痛藥等。

(3)傳統藥品如含有對動植物有害成份,亦須申報。

用量在3個月內的處方藥通常無需申報,但建議攜帶英文處方和說明您需要服用有關藥物的醫生證明。

可帶西藥

非處方類藥物:

感冒藥、消炎藥等可以帶一兩盒;阿司匹林、撲熱息痛或美國非處方藥,一般不需要申報;用量在3個月內的處方藥通常無需申報,但建議攜帶英文處方和說明您需要服用有關藥物的醫生證明。

處方類藥物:

激素、抗生素,需要提供醫院處方和醫生證明信;注射液類藥品,是需要提前在美國入境網上申請。

禁帶藥物

1.精神類&麻醉類

鎮靜安眠、抗精神病藥物,包括安眠藥和止痛藥物。常用的麻醉藥品有醋托啡、乙酰阿法甲基芬太尼、醋美沙朵等

2.含麻黃素或含嗎啡的易製毒類藥品

包括但不僅限於:新康泰克。同類還有:(用於驅咳止痰成分之一阿片粉,是罌粟果實的提取物)復方甘草片、急支糖漿、大活絡丸。

3.含有潘立酮成分的藥物:

嗎丁啉(多潘立酮片)用於治療消化不良等腸胃不適,但是潘立酮可能會引起心臟驟停、猝死。潘立酮在澳洲、美國、加拿大都被列為禁藥。

4.含氟喹諾酮類藥物:

主要用於治療鼻炎、泌尿道感染等,含有氟喹諾酮主要是沙星類藥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