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中國速瞄】傳華信董事長被查 政商關係複雜(組圖)

發表:2018-03-02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
傳去世的陳小魯與吳小暉關係密切(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3月2日訊】紅二代陳小魯病逝 傳生前與吳小暉關係密切

中共開國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2月28日因病在海南去世。陳小魯病逝震驚中國權貴圈,原因是安邦集團資產達上兆人民幣,陳小魯是安邦「實際控制人」。坊間一直傳日前遭起訴的吳小暉,與陳小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但陳小魯生前對此一直沒有回應,只在去年傳北京政府盯上安邦時,曾向友人指出,他沒有安邦股份,未領工資,跟吳小暉也只是朋友關係,只做戰略諮詢。

 

中國華信葉簡明被查 傳政商關係網複雜

財新網發表長篇特稿〈中國華信葉簡明被查 複雜政商關係網起底〉披露,政商關係網複雜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葉簡明,日前已被有關部門調查。據稱,華信是三大國營石油公司以外,大陸最大的民營能源企業。而41歲的葉簡明個人身家則高達2600億。目前相關報導被刪除。

華信
傳中國華信葉簡明日前被查 (視頻截圖)

 

大陸瘋狂網控 引發VPN提供商不滿

大陸長期以「防火牆」審查封鎖境外網站,且力度持續收緊。中共管制網路的嚴格程度舉世皆知,生活在中國大陸的網友,都以「翻牆」方式繞過防火牆,瀏覽海外網站和資訊。彭博社報導,日前當局再次宣布,自3月31日起,大陸將禁止任何未經授權的VPN服務。該消息引發VPN提供商強烈不滿,包括VyprVPN,ExpressVPN,NordVPN。

VPN
大陸持續瘋狂網控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將掌管國安部

英國路透社獨家消息稱,習近平將安排親信、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接替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的職務,掌管國家安全部,此舉意在清理江派長期安插在國安系統的勢力。該任命將在中共「兩會」期間通過。

王小洪
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將接管國家安全部部長職務(網路圖片)

 

修憲惹爭議 官媒護航:刪任期限制不等於終身制度

中國中央委員會2月25日建議修憲,廢除國家正、副主席最多不能連任超過兩屆的規定,此舉引發各界批評。但官媒《人民日報》則發佈社論〈保證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稱「刪除任期限制不能與終身連任劃上等號」。

官場
近日廢除主席任期限制規定引發爭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李大同看中共修憲:終身製領導人都是災難

中央社報導,針對大陸打算廢除憲法對國家主席任期規定一事,曾任中國官媒《中國青年報》旗下《冰點周刊》主編的媒體人李大同,日前在社交平台發佈公開信,他表示,歷史上沒有一個終身製領導人不為國家造成災難。

黨徽
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廢除引起熱議(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