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 床頭切忌放這幾樣東西(圖)

發表:2018-03-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會不斷刺激大腦,讓精神處於興奮狀態,導致入睡
手機會不斷刺激大腦,干擾睡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避免床頭過於單調,朋友們的床頭通常會擺些東西。但你可能沒想到的是,這些看似日常的小物品,可能在無意中降低了睡眠質量。一起來對照一下吧!

1、手機

不建議把手機放在床頭

精神科專家建議,想要提高睡眠質量,一定要將帶屏幕的電子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物品帶出臥室、遠離床頭。這些物品都會不斷刺激你的大腦,讓你的精神處於興奮狀態,從而導致入睡困難、心緒不寧。

想睡個好覺,先遠離手機,讓大腦徹底「關機休息」,才能盡快進入深度睡眠!

2、鬧鐘

床頭放鬧鐘,也是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鬧鐘的滴答聲音會影響入睡;另一方面,當人熟睡的時候,鬧鐘忽然大聲地響起,會使人精神緊張,一下子很難緩過神,甚至還會出現血壓突然增高的情況。

如果需要定時叫醒的話,也盡量把鬧鐘聲音調得小一些,免得忽然響起的鬧鈴驚到自己。

3、花草

不少人喜歡蒔花弄草,臥室也會放置上幾盆。

床頭要避免放寬大葉片的大型植物。晚上,這些植物會消耗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如果再加上臥室面積較小,或沒有開窗通風,可能會對睡眠質量造成影響。

另外,也不要放有香氣的植物,比如百合、尤加利等,雖說它們的氣味本身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太刺激的味道,會讓我們很難入睡,有時候還會造成頭暈。同理,香水、有味道的化妝品,最好也不要放在床頭附近。

4、毛絨玩具

毛絨玩具表面極易隱藏灰塵、細菌和甲醛。

還有一些「三無」毛絨玩具是用有害化學纖維填充的,容易使人流淚、起紅斑,甚至引起呼吸道和皮膚感染。臥室裡不要擺放任何毛絨玩具。

5、靠枕

很多人喜歡在床上放上抱枕,睡前習慣靠著枕頭看書休息。其實靠枕是我們脊椎、腰椎的隱形殺手。

柔軟的靠枕讓我們的腰部和肩部得不到有力支撐,長期處於彎曲狀態,特別容易導致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而以半躺的姿勢久坐後,會加重身體的疲勞,睡覺時覺得肩頸難受,大大影響睡眠質量。

另外,睡覺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隨手拿靠枕來墊在頭下做枕頭。

隨意枕著靠枕休息睡覺,很可能會讓脖子和肩膀的肌肉得不到充分的放鬆,睡醒後出現頸肩酸痛甚至落枕的情況。還有,記得時常清洗、晾晒靠枕。

你的床頭有沒有放這幾樣東西?如果最近睡得不太好,試著把它們挪走,看會不會有所改善。一個睡眠香甜的夜晚,才能換來一個精力十足的白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