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婆成全澳名人 重金買豪宅不給錢惹風波(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2-2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婆成全澳名人重金買豪宅不給錢惹風波
豪宅網路配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女富豪鄒莎(Sally Zou)在澳洲買下豪宅後不付錢的新聞在網上熱傳。

據《悉尼生活資訊》援引《The Advertiser》報導,這名中國女富豪現在已經成了全澳的名人,她在花重金買下豪宅後拒絕付錢,然後,她被房地產經紀人告上了法庭。

報導說,在去年的時候,鄒莎看中了阿德萊德Medindie的Robe Tce8豪宅,並以588萬澳元的價錢買下了它。

這座豪宅可以說是金碧輝煌,美輪美奐。但是奇怪的是,到了今年2月,明明已經是最後的交付期,鄒莎卻並沒有打算把這筆錢付清。只是在去年12月份的時候,象徵性地支付了25萬澳元,就再也沒有然後了。就連房產經紀人發出的違約通知她也沒有理會,於是到了今年3月21日,合同正式終止。

然後,經紀人將鄒莎直接告上了法庭,要求賠償自己的損失,共計22.7萬澳元,包括差價和利息等等。但是鄒莎卻非常強硬地表示一毛錢都不會付。

原來鄒莎買下的這個豪宅可是來頭不小,它不僅豪華,還有歷史沉澱感,它被登記在了南澳遺產手冊裡,屬於保護性建築。但是在買房的時候,房產經紀人並沒有說明這一點。

報導說,鄒莎是打算買下房子後,就將房推倒重建,但這棟房子屬於保護性建築,不能拆。因此鄒莎要求法院判這個合同無效。目前此案正在審理當中。

對此,一些華人網友紛紛發表評論:

@「1234567890」說:「誰對誰錯還不一定呢,中介沒說,合同總會提到。」

@James說:「這房子拆了太可惜了吧!幸好不能拆。」

@「只是傳說」說:「不管什麼歷史遺蹟,中國人就知道推倒重建……」

據《大紀元》報導,鄒莎是Aus Gold礦業集團(Aus Gold Mining Group)的唯一所有人,去年9月,她在新州的金礦項目接受了州政府的調查。

去年9月19日,大紀元獲得了新州計畫與環境廳(NSW Department of Planning and Environment)的確認,即對Aus Gold礦業集團已經展開調查,但該部門的發言人同時也表示:「由於調查正在進行中,對調查細節還無可奉告。」Aus Gold礦業集團的業務基地在新州的斷山(Broken Hill)市,該公司在位於新州和昆州交界的Tibooburra以南的Good Friday小金礦擁有擴張開採權。

南澳州自由黨最大金主

《The Advertiser》報導稱,根據統計,鄒莎在過去兩年間,對南澳自由黨,包括聯邦和州兩級組織的捐款總計達到$746,852,這個數字還不包括未公布的上個財年對聯邦級的捐款額,這已經使她成為自由黨目前最大的金主

去年8月11日她捐出了$81,188.88,8月26日捐出了$88,888,都是對華人來說非常「吉利」的數字。

鄒莎同時也是阿德萊德港足球俱樂部(Port Adelaide football club)的贊助商,是該俱樂部「走向世界」(Open to the World)活動的主要出資人。

鄒莎的女兒是常常見諸華文媒體報端的童星鄒幗(Gloria Zou),她曾多次與澳洲政客會面,出席社交活動。《The Advertiser》報導說,鄒莎為了慶祝女兒8歲生日,曾在2015年3月,花費至少5萬澳幣在《澳大利亞人報》刊登了整版廣告,其中包括給時任總理艾伯特和外長畢肖普的簡訊。

報導說,鄒莎與北京官方的聯繫,從她見諸報端和網路的消息中可見一斑。去年9月4日,鄒莎在阿德萊德當地最大的日報《The Advertiser》的第二和第三兩個整版刊登廣告,歡迎中共駐阿德萊德的總領事履新。

中國富婆成全澳名人重金買豪宅不給錢惹風波
2015年鄒莎同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右一)合影。(圖片來源:大紀元網站截圖)

此外,鄒莎曾經引發全澳甚至全球的媒體聚焦,把聯邦外交部長推上風口浪尖。去年6月中旬,外長畢肖普(Julie Bioshop)在議會上被工黨議員質詢,一個與自由黨政治獻金者相關的公司為何會以她的名字命名一個基金「畢肖普光榮基金」(Julie Bishop Glorious Foundation)。

而成立該基金會的就是鄒莎。她於2016年4月註冊該基金會,不久更名為「光榮基金有限公司」(Glorious Foundation)。奇怪的是,她將自己在領英(LinkedIn)網站上的地址列為「新州議會大廈」。

畢肖普在議會上承認她在多個場合與鄒莎見過面。她也表示所有對自由黨的捐贈都已經依據選舉法律進行了申報。

工黨後座議員馬特‧基奧(Matt Keogh)就此質問畢肖普:「部長難道真的以為本屆國會會相信,有一位她所熟悉的自由黨捐款人,此人以部長的名字設立了一個叫‘朱莉.畢肖普光榮基金會’公司,而兩人在那麼多場合的相遇,對方竟然從未提及基金會?」

此後,兩黨都表示將支持禁止外國政治獻金,並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實施相關禁令。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曾表示:「現在澳洲整個政府很多決策人員都是在被影響之列,所以(北京當局)對政界的滲透非常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