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師古揮刀斬蝙蝠

作者:陳必謙 發表:2018-02-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師古遊學四方,以博取功名。這天來到金陵境內,看看太陽西墜,天色近晚,木師古便來到一座巍峨大廟前,求舍住宿。

開門相迎的是一個大胖和尚,見是一位讀書人尋求住所,便讓木師古住進西廂的小房子裡。木師古見房子又低又濕,心中十分不悅,便對和尚說道:「我雖為讀書人,明日並不少你住房銀錢,為何旁邊有寬敞明亮的正房不讓我住,卻拿這種房子來搪塞我?」

和尚見問,雙手合十,道:「南無阿彌陀佛!施主有所不知,並非在下吝惜正房,只因正房中常有怪物出沒,住進去的人有進無出。自從我到這裡三十餘年,已有三十多人喪生於那間正房內。故此,那間房子已封一年有餘,無任何人冒險住進去。」

木師古本是個正義之人,不怕邪魔,聽說後,哪裡肯信?只一味要求搬到正房。和尚無奈,只得派人打開鏽鎖,將房子清掃一遍,搬進床鋪。

木師古進了那間正房裡,只覺陰暗潮濕,涼氣襲人,渾身不覺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始信老和尚之言,果然是真。可腳已進門,不好說出不住的話來,便索性立挺正氣,做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住了進去。

晚間熄滅燈盞,上了床後,木師古也不敢懈怠,便從包中拿出一把刀來放在身下,以壯膽量。

約摸到了二更光景,忽覺寒氣大增,冷風飄拂,如扇子扇的一樣,木師古驚出了一身冷汗,哪裡還能入睡?瞪著眼睛看著屋頂,一會兒,冷風又起,扇風聲音更大,木師古暗暗抽出刀來,跳下床去,向扇風處一刀砍去,好像砍中了一個東西,並落在了地上,黑暗中卻又看不見是何物。便將刀子又放在身下,上床躺著,不敢再睡。聽聽窗外,已打了四更,冷氣又來,扇聲又起,木師古便依了先前的法子,抽刀又砍下一物。

迷迷糊糊地挨到東方發亮,忽聽有人敲門,木師古大喝一聲:「是誰?」原來是和尚,帶了一幫徒弟,來看看客人是否還活著?聽得木師古的聲音,又驚又喜。眾人進門,查看地上時,只見有兩隻巨大的蝙蝠躺在地上。每隻翅膀,約有一尺八寸,眼珠發白,又圓又大,如同小西瓜。據《神科經法》上說:「百歲蝙蝠,於人口上,服人精氣,以求長生。至三百歲,能化為人形,飛游諸天。」

大概這兩隻蝙蝠,還不到三百年,修行不夠。木師古有一身正氣,兩隻蝙蝠,先後都想侵犯他,均未能得逞。反被砍死在地。

正是:

胸懷正直義凜凜,
神鬼皆敬誰敢侵?
千仭崗上衣襟整,
萬里江邊足縱橫。
多少黨賊宵小輩,
抓耳擠眼動腦筋;
身如泰山實難撼,
經天緯地立乾坤!

(事據唐代穀神子《博異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