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禁忌大公開!這8種房子千萬不要買(组图)

發表:2018-01-20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強調風景秀麗的高級住宅,常常會出現危險地勢,切勿為了貪圖所謂的景色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
一些強調風景秀麗的高級住宅,常常會出現危險地勢,切勿為了貪圖所謂的景色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買房子,很多人講求設計新穎,但在很多情況,太奇特的設計未必實際。在風水學中,只要房子沒有太大的缺陷,都可藉助各種風水佈局來化解,但有些房子,即使是風水師也會建議儘可能避免。風水學講求的是和諧,要化解某些不利的元素,則以相生相剋的原理為基礎。基本上,只要不是極大的缺陷,很多情況都能藉助陽宅風水的制化來化解。但某些情況卻難以用堪輿學來化解,尤其是先天或大環境的佈局,有以下元素或情況的房產,風水師還是建議避開為妙。

買房子,很多人講求設計新穎,但在很多情況,太奇特的設計未必實際。
買房子,很多人講求設計新穎,但在很多情況,太奇特的設計未必實際。(圖片來源:Pixabay)

1、別住陰宅

所謂的陰宅,在風水學中原指墓地。但這裡所謂的陰宅,比較廣泛,指的是那些容易招來陰靈、聚集陰氣的房子,例如位於曾是刑場或屠宰場的房子。這類房子容易聚集陰極磁場,引來鬼魅幽魂。入住其中,會嚴重影響居住者的整體運勢及健康,因此建議在購買居住老房屋之前,最好先探聽清楚此房子之前的用途。

2、避開凶宅

凶宅的情況類似陰宅,也就一般我們聽說的不乾淨的房子。曾發生過凶殺命案或有人自殺過的房子,常有一種隱身恐怖的感覺,不但住久了會不安穩,有時還會危害到自身的運氣。有些人可能會貪圖便宜而租用,直到事情嚴重才有所警覺。在買房或租屋的時候,第一個直覺很重要,若入屋後感到渾身不自在,卻一時找不出原因,建議還是另尋目標。

3、特殊用途

特殊用處指的是一般人忌諱的行業或用途,例如停屍間、監獄、神壇、屠宰場、風月場所、化糞池或殯葬業等等。這些行業或用途,或多或少會殘留一些不好的氣場,甚至引來不祥之物,最好能避免入住。

4、地勢危險

很多人不愛買面沖三叉路口的房子,其實,地勢和地形也必須考量在內。例如非常陡峭的山壁邊緣、位於懸崖峭壁之上、太靠近水邊或海邊,或是在沼澤沙洲等,都屬於危險地形。房子蓋在這樣的地形上,時刻都會有生命的危險。一些強調風景秀麗的高級住宅,常常會出現這種危險地勢,切勿為了貪圖所謂的景色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

買房子,很多人講求設計新穎,但在很多情況,太奇特的設計未必實際。
買房子,很多人講求設計新穎,但在很多情況,太奇特的設計未必實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宅基問題

宅基也就是地基。大部分人在看房時,只會注意地上的建筑,但事實上,房子地下的地基對於整棟陽宅的影響也十分巨大。要是房子地底下曾經是採礦的隧道、取水的井水池;又或是下面就有地鐵、公路穿越或處於窪地等等,雖然已經過填土,但宅底的地氣已受破會,其實並不宜蓋房子。另外,要是地底下有暗渠流過,或是與興建時運來填平地基的土壤有關係,地基裡有太多雜物,例如樹木的殘根等等,這些都足以影響到地上的建屋。

6、採光不足

一棟建筑物,在風水學來說,地面上的是陽面,地下是陰面。地下室雖是陽宅建筑體的一部分,但因是在地表以下,事實上算是陰面。陰面比較容易彙集陰極磁場,不論是居家或辦公都不合適。地下室採光不足,空氣不流通,長駐其中,對人體健康不良,故一般只用作當停車場或雜貨房。要是住人,只適宜暫時居住,而不是久住,避免因無採光產生的陰極磁場過盛而影響健康或運氣。

7、低窪之地

人們常說「水為財」,但要是房子逢雨必災,再好也很難發起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低窪、沿海或靠河地區,常常一雨成災,甚至會淹上二樓以上。這種地區的房子很難漲價,大多時候是房價慘跌。

這種奇特造型乍看令人印象深刻,但卻剛好犯了陽宅學上的大忌。
這種奇特造型乍看令人印象深刻,但卻剛好犯了陽宅學上的大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8、造型奇特

建筑設計有個性,可以突顯業主的品味,但若是造型太過奇特,就未必是好事。陽宅風水學認為,最好的房子就是格局方正,中規中矩的建筑。有的建筑師為了突顯出自己的獨特性,常會設計一些造型是非奇特的房子,例如三角形、有缺角、用途面積比例或高低不均的房子等等。這種奇特造型乍看令人印象深刻,但卻剛好犯了陽宅學上的大忌,像中國中央電視台建筑令人過目不忘,卻惹上大火便是案例。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