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類最大威脅:核戰、天災、網路戰(圖)

發表:2018-01-18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人類最大威脅:核戰、天災、網路戰
2018年1月16日,世界經濟論壇(WEF)創始人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出席新聞發布會。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在日內瓦附近的科洛尼舉行。(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風險報告》,核戰爭、極端天氣與網路攻擊是2018年威脅人類穩定的最主要因素。

據《今日美國》報導,世界經濟論壇對商業、政府、教育和服務業的1000多名國際領導人進行調查得出這一結論。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將於下週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1月17日星期三,《全球風險報告》提前發布。報告指出,過去幾年可能出現的另一場全球金融危機已經消退,這是全球範圍內經濟擴張的結果。

調查顯示,極端天氣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面臨的最嚴重風險。極端天氣包括自然災害和人為破壞環境引發的氣候變化。

由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試射彈道導彈與核武器,核戰爭的風險正在攀升。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說,美國希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與朝鮮的核武危機。對於白宮是否對平壤採取有限的軍事行動,他不願發表評論。

近93%的受訪者預計2018年「大國之間的政治或經濟對抗與摩擦」將會惡化。近80%的人認為「國家之間的軍事衝突或入侵」和「地區之間衝突」的風險將高於往年。

組織者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於1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阿爾卑斯度假村與世界上其他的政商界領袖一起參加論壇,他還將在論壇閉幕式上發表演講。

論壇創始人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說,論壇的重要議題是全球在未來加強合作,處理好「貿易、環境、打擊恐怖主義、稅收制度和提高競爭力」。

他說:「請川普總統和我們在一起討論是絕對必要的。」

2017年的極端天氣包括三個大西洋颶風:哈維、伊爾瑪和瑪麗亞。這三個自然災害造成了創記錄的2000億美元損失。歐洲南部、非洲東部和南部、南美、俄羅斯和中國部分地區也出現了創記錄的高溫天氣。

北美企業領導人最擔心的是網路攻擊、恐怖主義、資產泡沫、財政危機等。

報告說,人類已經非常善於理解和掌握如何減輕傳統風險。但是在解決全世界的社會、經濟、國際關係等複雜體系中的問題時,比較薄弱。

其它緊迫的問題還包括:

.針對重要基礎設施和戰略性工業部門的網路攻擊,可能導致網路癱瘓與社會動盪。

.對私人或政府空前規模的數據盜竊和數據欺詐。

.企業和政府不作為,環境的破壞,引發氣候變遷。

.由於戰爭、自然災害和貧困促使大規模移民仍在繼續。

.恐怖襲擊造成的死亡和破壞。

.金融泡沫對股票、商品和住房的影響。

報告稱,從企業記錄的網路被攻陷的次數來看,幾乎翻了一番。從2012年的68次,增加到2017年的130次。

報告指出,僅在2016年,就有3.57億個新的惡意軟體被發布,這些「銀行木馬」旨在竊取賬戶登錄細節,進行金融犯罪,而這些惡意軟體最低500美元就能買到。歐洲航空安全局(歐盟的行業監管機構)表示,航空系統平均每月遭到1,000次網路攻擊。

全球風險與數字保險公司達信(Marsh)總裁約翰.德茲克(John Drzik)表示,地緣政治摩擦使得網路攻擊的規模和複雜性激增,特別是烏克蘭與朝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