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暴力化 中國官場流行藏槍(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1-18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持有槍支彈藥更多是與內部權鬥需要有關。
中共官員持有槍支彈藥更多是與內部權鬥需要有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了一份刑事裁定書,安徽阜陽市公安局潁泉分局原政委武獻飛獲准減刑,其涉及的各項罪名包括:貪污罪、故意傷害罪、刑訊逼供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徇私枉法罪、非法製造買賣運輸郵寄儲存槍支彈藥。其中最後一宗罪令人關注。

據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1月16日報導,武獻飛涉及13年前阜陽市交警系統的一樁窩案。2005年,涉案千萬元的阜陽市交警支隊原支隊長韓明亭被控受賄115.02萬元,同時還有銀行存款人民幣1331萬餘元,美元4301元,黃金觀音像1臺,紀念金條4根計300克,名表兩隻等財產,不能說明其合法來源。

韓明亭當時揭出他的「老上級」阜陽市公安局原局長種永紀及其女婿武獻飛貪腐案。最終,種永紀因受賄200餘萬,以及非法持有、私藏槍支彈藥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報,種永紀退休後,他本應按照規定上交配發的槍支彈藥,但其拒不上交,非法持有「五四」式手槍一支,私藏各類槍彈一千餘發。案發後,種永紀還發動其兒子、女兒、親家等人幫他藏匿子彈。

陸媒盤點稱,近年來有不少落馬官員,除涉及貪污受賄外,還有不少人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彈藥。

2017年2月,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因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等,被判處死刑。趙黎平被指藏匿了一支轉輪手槍、一支六四式手槍及49發子彈,還有91枚雷管。

2016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零6個月的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三門峽市原市委書記連子恆,被指非法持有三門峽市原煤炭局局長雷建國所送槍支10支及800餘發子彈。

廣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廣東省金融辦原副主任李若虹,也因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李若虹還是與情婦共同持有槍支,在兩人的居所中查獲了制式槍支和制式槍彈。

被判處死緩的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副秘書長白志明,以及被判處無期的吉林省吉林市原副市長於國華,其罪名中均有非法持槍這一項。

有「小官巨貪」之稱的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其妹妹馬青茹也被查出非法持有槍支。因此馬超群落馬時,出動了特警。

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常常隨身攜帶兩把手槍。他落馬時,動用了40名持槍特警進入張越辦公室拿人,直接把他架到車裡。

在嚴厲禁止私人擁有槍支的中共政權中,官員持有槍支彈藥更多是與內部權鬥需要有關。

2017年1月4日上午10時50分許,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在攀枝花會展中心被槍擊受傷,開槍者是該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他被發現時,已自殺身亡。

2017年初的這一聲槍響震驚全國,讓外界關注到中共官場內鬥暴力化、血腥化的傾向。

中南海高層亦頻曝遭暗殺傳聞。據海外媒體報導,過去五年推行反腐的習近平、王岐山均曾多次險遭暗殺,並有中共落馬貪官暗中購買美國狙擊步槍,準備對高層進行報復。

江澤民親信周永康,在2014年落馬之前,就曾在2013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後,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不過兩次暗殺均未遂。

曾曝光2003年北京「非典」(SARS)疫情的退休軍醫蔣彥永,2015年3月初曾向外界爆料稱,在周永康的秘密倉庫中,藏有連軍隊都沒有的高級武器。

網路流傳一份傳為周永康案的官方「抄查清單」顯示,周永康家族除在各地擁有最少326套豪宅,大批現金、黃金等,甚至發現「軍火庫」,私藏3款國產手槍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時制各3支,以及各種口徑子彈1萬1000多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