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訪華 李源潮未見露面(圖)

發表:2018-01-10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源潮
李源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在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期間,中方參加會晤的名單中依舊不見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儘管去年年底中共全國政協茶話會上現身露面,但李源潮去向傳言依然很多。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8日,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報導稱,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等人參加了會見。李源潮並沒有現身。

2017年10月24日,即中共十九大結束的當天,官媒公布了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名單,上屆政治局委員李源潮落選。

2017年11月9日,習近平、彭麗媛在北京設宴款待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婭。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俞正聲、王岐山等5名前任常委,還有丁薛祥、劉鶴、劉延東、楊潔篪、蔡奇等高官均出席了宴會。身為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沒有現身。

2017年12月15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北京首次向習近平述職。陪同習近平接見林鄭月娥的人員有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辦主任丁薛祥、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國務委員楊潔篪、統戰部長尤權等人。身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李源潮缺席。

海外《多維網》稱,在上述3次活動中,李源潮均未露面。尤其是林鄭月娥首次進京述職,身為中共負責香港澳門事務的最高機構——中央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李源潮卻罕見沒有現身。而已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張德江以組長身份、卸任統戰部長的孫春蘭以政治局委員身份出席,尚未卸任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卻沒有安排會見林鄭月娥,似乎已經表明他已經「提前出局」,幾乎算是「裸退」。

據香港《東網》2017年10月30日報導,據傳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妻子與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他的心腹秘書也被帶走調查。《明鏡》引述知情人士披露,2016年6月,李源潮心腹大秘被帶走、李源潮妻子高建進被監視居住。同年7月,李源潮被傳聞實際處於「停職審查」狀態。

香港《東方日報》2017年12月22日刊文披露,傳聞上海一家財團與李源潮有關係,正受到銀監會等金融監管機構監督,該財團被要求嚴查其海外投資情況,拋售海外資產,將資金調回中國大陸。如果消息屬實,或可證實李源潮被查的傳聞。

早在兩年前,李源潮司機、秘書及小舅子等已遭調查,他的親信王珉、仇和、楊衛澤也落馬,中紀委甚至還抽調人員成立專案組。

李源潮去年12月29日曾突然現身中共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的新年茶話會,央視鏡頭顯示,李源潮狀態有些不自然。港媒《明報》稱,李源潮雖有「露面」,但或顯示涉徐才厚後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