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談判是金正恩給川普設的陷阱?(圖)

發表:2018-01-09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
川普、金正恩(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圖片/共同社提供)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上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派出代表團赴韓參加冬季奧運會比賽是「展示國家團結的好時機」。會談預計將於1月9日星期二在朝韓邊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進行,目前出席人員尚未讓外界知曉。冬奧會談判是不是金正恩給川普(特朗普)設的陷阱?這就要通過金正恩的眼睛來看待朝鮮半島的地緣戰略局勢。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去年朝鮮核武試驗成功,隨著國際制裁的加緊實施,金正恩感受到付出代價的窒息。而美國政府多次重申不向壞人低頭的「軍事選擇」,金正恩認為在朝鮮寒冷的冬季,最好低調些,等到平壤的春季,再去對付潛在的武裝衝突比較明智。

所以他就和「唇齒相依」的韓國進行談判,把朝鮮半島的對抗暫時變成合作,也試圖終止華盛頓有關戰爭的話題。

星期二的談判將揭示出金正恩的真實意圖。這次談判可能只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可能是「要挾」。朝鮮提出參加冬季奧運會,不給韓國添亂,條件是要給平壤「買路錢」,要求金錢、石油或糧食援助。這很可能是金正恩的真實目標。

他還能「爭取時間」,以達到戰略意圖。朝鮮通過談判爭取到時間以掌握用核武器襲擊美國本土所需的技術。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朝鮮沒有得到所要的東西,它將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或進行核武器試驗,有可能打亂奧運會,甚至有可能使得比賽陷入癱瘓,首爾將因此失去100億美元的奧運會投資。

然而,華盛頓和首爾已經決定四月底以前停止軍事演習,韓國會再度彎腰妥協嗎?看起來不大可能。從外交的角度講,再得寸進尺對金正恩不利,他不應該再往前了,但也不絕對,這取決於金正恩精神錯亂和拚命的程度。

第二種可能是「分而治之」。也許金正恩極其精通殺人遊戲和地緣政治,他會不會將會談的重點放在朝鮮參加奧運會比賽上,不要任何好處呢?

如果談判進展順利,朝鮮確實加入了這場奧運比賽,回到朝鮮,他將以勝利者的姿態向國民表現朝鮮在冬奧運會上贏得了國際地位。朝鮮、美國和韓國在奧運旗幟下一起進入奧林匹克體育場。對金正恩來說,幾乎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他甚至可以派他的妹妹為首席代表。

金正恩很狡猾,他可以在談判中給予更多的糖衣炮彈:積極地提出加強韓朝關係、重啟聯合開發項目、提供家庭團聚,甚至提出韓朝首腦會晤。當然他不會與川普政府對話,而是有意迴避核武器和導彈計畫等關鍵問題。談判將進展緩慢——隨著時間的推移,朝鮮將逐步增加「買路錢」清單,但並不破壞會談。談判似乎開始拖延,但總的來說,還是有希望的——這正是金正恩想要的。

如果這是金正恩的真正戰略,那麼下一步似乎非常清楚:4月份攤牌,試圖真正地分割聯盟。

朝鮮的目標可能是將韓國困在談判之中,然後重新啟動導彈與核武器測試計畫。首爾將被迫做出抉擇:是否繼續談判?韓國國內虛弱,川普政府推動進一步制裁,不排除軍事行動。韓國總統進退維艱,他目前表現強硬,但也有可能會陷入金正恩的陷阱,試圖讓川普妥協,希望談判能結出果實。而金正恩常常出爾反爾,川普會如何回應呢?

如果歷史是有指導意義的,就能看出朝鮮通常會在早春進行大規模導彈試射。例如,去年四月平壤三次測試華松12型導彈,其中一次試驗以史詩般地砸回本土事故而告終。

如上所述,美國和韓國重新開始軍事演習的日期定在四月下旬,到時可能面臨的情況是:

金正恩利用這段寶貴的時間,掌握了用核武器襲擊美國本土所需的技術。到那時,朝鮮不會在乎談判,因為如果決定採取軍事行動的話,朝鮮可能讓洛杉磯、西雅圖或華盛頓付出代價。

無論星期二的談判如何進行,平壤顯然沒安好心。唯一的問題是到底什麼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