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籃裡的「冠軍菜」 帶皮吃清血祛病延壽(圖)

發表:2018-01-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薯營養豐富,能幫助我們清理血液垃圾,祛病強身。
紅薯營養豐富,能幫助我們清理血液垃圾,祛病強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齡漸增,許多人血管內的脂質沉積越來越嚴重,最終可能形成動脈硬化,嚴重影響全身重要臟器供血。血液垃圾不但讓人疾病纏身,還會減少壽命,怎麼辦呢?

除了平時加強鍛鍊,必要時服用調脂藥物以外,推薦給您一種家常食物,冬天吃它再好不過!那就是菜籃子裡的「冠軍菜」──紅薯

紅薯能有效清理血液垃圾

紅薯營養豐富,能夠幫助我們清理血液垃圾,祛病強身,延年益壽!

1、清除血管斑塊、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紅薯有大量黏液蛋白和鉀元素,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彈性,清除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硬化斑塊,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2、清除體內的自由基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發生氧化而沉積在血管壁上,也有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

3、抑制膽固醇、加速排泄膽固醇

日本東京大學對130種食物抑制膽固醇的功效進行研究,發現紅薯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膽固醇高的人可以適當多吃兩塊紅薯。

紅薯中膳食纖維比較多,對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非常有效,這也能加速膽固醇的排泄。

4、輔助控血糖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5、降低中風風險

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美國《預防》雜誌刊文指出,有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的風險降低20%。

6、輔助降血壓

美國營養學家喬伊・鮑爾指出,紅薯的輔助降壓效果主要歸功於其中富含的鉀元素。

因為鉀和鈉是影響血壓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體攝入足夠的鉀,就會促進血液排泄掉多餘的鈉;食用富含鉀的食物,還會促進體內礦物質水平的均衡,最終起到一定的輔助降壓作用。

因此,對於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高血壓以及脂肪肝患者來說,適量多吃一些紅薯,或者將紅薯當做零食,是一種非常健康的做法。

吃紅薯的禁忌

1、紅薯一定要熟透再吃

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

2、吃紅薯「燒心」,配點小鹹菜

紅薯含糖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因此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消化不良者慎吃紅薯

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裡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中醫認為,濕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

午餐吃紅薯最適宜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時段吃。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紅薯帶皮吃

很多人喜歡吃紅薯,但是它的皮大家一般不吃。其實,紅薯的皮是很好的東西。

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對陰陽,紅薯也不例外。紅薯肉是「補」的,而紅薯皮是「泄」的,也就是排毒的。紅薯肉補脾胃,紅薯皮助消化;紅薯肉補氣,紅薯皮通氣;紅薯肉偏酸性,而紅薯皮偏鹼性。

吃紅薯容易使人脹氣,還會讓人感覺燒心,如果帶著皮吃,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要注意的是:如果紅薯的表皮變色、發黑或有褐色的斑點,就說明它的局部腐爛了。這時就不宜食用,更不能吃它的皮。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