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加州正式成為非法移民「庇護州」(組圖)

發表:2018-01-02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庇護州」法案。
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非法移民「庇護州」法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按照美國民主黨州長杰里.布朗(Jerry Brown)在2017年10月簽署的一項SB54號「庇護州」法案,加利福尼亞州在2018年正式成為「庇護州」(sanctuary state)。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非法移民「庇護州」。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2日報導,2018年1月1日生效的加利福尼亞州SB54號「庇護州」法案,禁止美國人口最多的州警察詢問民眾的移民身份,或者參與聯邦移民局的執法行動。

目前,約有230萬名非法移民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2017年10月5日,民主黨籍現任州長布朗簽署「庇護州」法案時說,對於沒有證件的加利福尼亞州人及其家人來說,度過了一個不穩定的時期。這項「庇護州」法案達到了保護公共安全平衡的目的,同時為那些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家庭帶來一些安慰。

然而,加利福尼亞州這項「庇護州」的法案被提出質疑。據悉,從亞利桑那州(Arizona)和內華達州(Nevada)駕車進入加利福尼亞州時,會看到歡迎的廣告牌標語。

廣告牌標語寫道:「官方正式的庇護州!歡迎重刑犯罪者、非法者和(黑幫)MS13!民主黨需要選票!」(OFFICIAL SANCTUARY STATE!Felons,Illegals and MS13 Welcome!Democrats Need The Votes!)

2018年加州正式成為非法移民「庇護州」
(圖片來源:推特@KamVTV截圖)

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承諾打擊拒絕與聯邦移民局合作的「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的背景下,加利福尼亞州通過了這項「庇護州」法案。

川普總統多次提及美國公民凱特.施泰因(Kate Steinle)的案件。2015年7月1日,這名女子在舊金山碼頭遭到一名非法移民致命打擊後離世。儘管這名非法移民被控告謀殺罪出庭受審,但最終卻在2017年11月被裁定無罪釋放。

對此,川普總統在個人推特發文說:「難怪我們國家的人對非法移民(犯罪行為)感到非常憤怒。」他這篇推文將法院最終的判決稱為「可恥的」。

川普政府內閣其他成員也反對加利福尼亞州的「庇護州」法案。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2017年9月,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說:「這項法案使優秀執法人員人身及最需要保護的社區的安全受到威脅。」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署(U.S.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署長托馬斯.霍曼(Thomas Homan)說:「通過這項法案,加利福尼亞州的政客將政治利益置放在比公共安全還優先的位置上。」

霍曼說:「令人不安的是:這項法案有助於制定一項危險的政策,蓄意阻撓美國移民法的執行,以及為犯有嚴重罪行的外籍罪犯提供庇護。」

據公開資料介紹,所謂「庇護城市」就是美國、加拿大等限制與國家政府合作執行移民法律的城市。支持者是希望減少非法移民被驅逐的恐懼以及家庭破裂的可能性,以此希望這些人有更多舉報犯罪行為。「庇護城市」政策禁止警察或市政府工作人員質疑民眾的移民身份,拒絕聯邦移民局拘捕違反當地法律而被監禁的非法移民的要求。這些城市政策可以當地法律明文規定呈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