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附近教堂遭襲 至少10人喪生(圖)

發表:2017-12-3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2月29日,埃及安全部隊成員和法醫警察在首都開羅南部的一座教堂外檢查槍擊事件。
2017年12月29日,埃及安全部隊成員和法醫警察在首都開羅南部的一座教堂外調查槍擊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至少兩名襲擊者在開羅郊外的赫勒萬區向一座科普特派教堂開火,大約10人、包括一名襲擊者被打死。事件發生在埃及科普特正教基督徒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要慶祝聖誕節之際。埃及警方說,他們阻止了一名身穿自殺炸彈背心的激進份子進入教堂,從而防止了更大悲劇的發生。

業餘拍攝的視頻顯示,埃及安全部隊與攻擊位於開羅南郊赫勒萬的聖米那科普特派教堂的襲擊者激烈交火,人們慌忙逃生。一名襲擊者被警察打死,另一名襲擊者被抓獲。

埃及衛生部發言人哈立德·麥格海德對阿拉伯媒體說,襲擊事件受害者被送往赫勒萬地區的幾所醫院。

他說,大約10人被打死,包括一名襲擊者,受傷者被送往當地幾家醫院,有些人正在接受急救手術。

阿拉伯媒體播放的視頻顯示,教堂外的平民向襲擊者開火,試圖阻止屠殺。據報導,有幾名警察和民間保安人員為保護教堂而遇難。埃及科普特派基督徒在1月7日過聖誕節,在這段期間,埃及內政部已經加強了各教堂外的安全措施。

過去一年來,恐怖份子對埃及各地的教堂和清真寺進行了一系列致命襲擊。去年12月,一名自殺炸彈手在科普特教派位於開羅的主教堂內炸死了至少27人。在今年復活節前的星期日,埃及坦塔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到炸彈襲擊,有二十餘人喪生。在同一個復活節前的星期日,一名自殺炸彈手試圖進入亞歷山德裡亞的科普特派主教堂但被攔下,雖然造成傷亡但本來可能會更為嚴重。

上個月,埃及發生了當代歷史上最為血腥的襲擊案。激進份子襲擊了北部西奈城鎮比爾·阿貝德的一座蘇菲派清真寺,殺害了將近300人。

「伊斯蘭國」組織宣稱對那次清真寺襲擊負責。但埃及總統塞西沒有點名地指責地區內國家支持恐怖份子。

科普特正教會牧首塔瓦德羅斯在襲擊事件發生前對埃及電視臺說,埃及「正在對恐怖份子展開一場痛苦血腥的戰鬥」,但埃及人民「堅韌不拔」。

埃及前內政部副部長穆罕默德·扎基將軍對埃及電視臺說,外部勢力企圖破壞國家穩定。

他說,很明顯,存在一個犯罪企圖,要在人民心中散佈恐怖情緒,以破壞埃及的穩定以及國家政權和機構的未來。他還說,政府已採取特別措施,防止邪惡勢力的陰謀得逞。

阿拉伯媒體報導說,在「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丟城失地後,很多伊斯蘭激進份子一直企圖逃往北非部分地區,包括埃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