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趕「低端人口」始自烏魯木齊(圖)

作者:伊利夏提 發表:2017-12-28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驅趕「低端人口」始自烏魯木齊
新疆維吾爾人(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8日讯】自11月19日北京大興區公寓大火以來,北京當局以查處安全隱患為藉口,開始了大規模的驅趕所謂「低端人口」的「城市清理運動」。

立即,這一「城市清理運動」遭到了中國公知、民眾,以至於海外新老民運等的強烈一致的譴責;還有人將中共北京當局此次的「城市清理運動」,和納粹德國二戰前驅趕猶太人的「水晶之夜」相提並論;還有人搬出了中共在六十年代文化革命前期,以清理階級敵人之名將近十萬人驅趕出北京的歷史老帳。

甚至,一些西方大媒體也不甘落後,發表了幾篇大塊兒頭的文章,譴責中共當局如當年的希特勒納粹德國,卸磨殺驢,將靠血汗掙錢的平民百姓當「低端人口」驅趕出北京!

習近平上臺以來的強勢鎮壓異議人士、人權律師、自媒體大碗,而逐漸消沉、一直沉默不語的中國公知,這次,似乎也有了點勇氣,他們也勇敢地發起了聯署簽名運動,呼籲北京當局停止驅趕弱勢的「低端人口」!

但是,無論是中國的公知,還是海外新老民運,大家都沒有把北京當局此次的驅趕「低端人口」暴行,與發生於幾年前的烏魯木齊中共當局大規模驅趕維吾爾人相聯繫!?不知道是大家健忘,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2009年的7月5日,烏魯木齊歷史上最為血腥的民族衝突爆發。民族衝突發生後,中共維吾爾自治區當局不是坐下來深刻反思民族衝突發生背後的深層社會問題,而是很快,以抓捕暴恐分子為名,出動大批軍警,開始了大規模的抓捕維吾爾人暴行。

當時的烏魯木齊,天上是低空盤旋的武裝直升飛機,街頭巷尾、清真寺門口、維吾爾社區周圍是虎視眈眈的坦克、機槍,街上到處都是持槍巡邏的軍警。

大概是從7月9日開始,連續幾天,烏魯木齊軍警在當地警察引導下,分片分組包圍了烏魯木齊幾個維吾爾「低端人口」社區,粗暴地闖入維吾爾人家庭,挨家挨戶搜查、不分青紅皂白大批地抓捕維吾爾年輕人。

在這次抓捕中失蹤的維吾爾人當中,就有勇敢的維吾爾母親——帕提古麗•古拉姆(Patigul Ghulam)的兒子維吾爾小夥子——伊瑪目•麥麥提艾力(Imam Memetili約25歲)。

帕提古麗•古拉姆,這位偉大的母親,自2009年7月14日兒子被軍警從家裡抓走之日起,走上了一條尋找兒子下落的艱險不歸之路;至今,帕提古麗的兒子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帕提古麗•古拉姆,也因為急於找到兒子下落,而不停地到自治區各級政府、派出所、公安局上訪,而被當局當作不穩定因素,被監視、軟禁;再後來,在絕望中,因為帕提古麗接受了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而以洩露國家機密罪被秘密審判。

現在,誰也不知道帕提古麗•古拉姆的下落;就這樣,年輕的兒子和慈祥的母親,都先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在進入中共公檢法魔爪之後都失蹤了;一個維吾爾家庭,在光天化日之下遭遇了家破人亡的慘劇。

2010年開始,自治區當局首先在烏魯木齊開始了一場以危房改造為名的驅趕維吾爾「低端人口」的運動!很快,烏魯木齊黑甲山、賽馬場、大灣等幾個維吾爾社區來自自治區南部重鎮喀什噶爾、和田、阿克蘇等地的維吾爾城市打工者、做小生意者、開飯館的等外地維吾爾人全部被掃地出門,趕回家!

很快,這場驅趕維吾爾「低端、危險維吾爾人」的運動蔓延了全自治區;喀什噶爾、和田、阿克蘇、庫爾勒等地區的大城市也都不甘落後,開始了清理「低端、危險維吾爾人」的運動。

可憐的維吾爾農民工、小生意者,他們連抱怨的權利也都沒有;作為其同胞的維吾爾知識份子、公務員更是個個處於「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境地,哪敢吭聲啊!

當時,國內,除了伊力哈木教授在北京利用其維吾爾在線發表了幾篇文章、向海外呼籲了幾次外,中國境內幾乎沒有人對此驅趕維吾爾人的中共暴行皺一下眉、表達一下憤怒!?

儘管這場發生在維吾爾自治區境內的、大批驅趕維吾爾「低端人口」運動的規模極大,也並不比北京小;而且這次的驅趕暴行只針對維吾爾人,和二戰前納粹德國「水晶之夜」驅趕猶太人相提並論並無不當;然而,除了海外維吾爾組織之外,幾乎沒有任何其他正義人士的聲音;中國公知全體一致視而不見,海外民運也幾乎是萬馬齊喑,英美媒體也只是寥寥幾筆一帶而過!

但不幸,中共當局重複驅趕「低端人口」的暴行,應驗了維吾爾人一句諺語:「降臨到壯牛身上的厄運,早晚也會降臨到小牛身上。」厄運降臨到維吾爾人頭上的時候,因為事不關己,大家沉默,甚至還有人落井下石、助紂為虐;但是,今天,厄運也降臨到了當年那些保持沉默、看熱鬧者的身上、也可能降臨到了一些落井下石者身上。

中國也有句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如被壓迫者不團結一致反抗暴政,暴政將分而治之,隨意迫害任何其認為是「低端人口」的社區、族裔!?靠辛勞血汗掙錢養家的「低端人口」將永遠處於被暴政驅趕的命運!?唯有團結反抗才是出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