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之「公路互毆」與「久別重逢」(視頻)

發表:2017-12-24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尾熊是澳洲的特有種有袋類動物
無尾熊是澳洲的特有種有袋類動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澳洲一名女駕駛日前開車行經阿得雷德山(Adelaide Hills)時,遭遇道路壅塞,原先他以為是因為聖誕假期人潮擁擠導致的,沒想到自己經歷了一場只會發生在澳洲的特殊塞車事件!她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視頻,並配文:「當你們大多數人被聖誕節的交通所困時,看看今天是什麼把我攔住了!只會發生在澳洲!」

無尾熊一般給人印象多是「溫順」、「可愛」的。
無尾熊一般給人印象多是「溫順」、「可愛」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視頻中可見:一般人印象中「溫順」、「可愛」的無尾熊居然在柏油路中央大打出手,還採用「相撲方式」互抓對方,其間還互咬,雙方身上毛茸茸的毛髮還因此到處飄散,更霸氣地截住了雙向的交通,一副一定要分出勝負的模樣。

無尾熊採用「相撲方式」互抓對方,上演公路「互毆」!
無尾熊採用「相撲方式」互抓對方,上演公路「互毆」!

無尾熊(學名,拉丁語:Phascolarctos cinereus),中國大陸叫樹袋熊,香港叫樹熊,音譯考拉(英語:Koala),由於無尾熊是澳洲的特有種有袋類動物,全世界僅分布在澳洲的東部昆士蘭省、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地區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樹林中,所以視頻上傳者才會說:這種塞車問題只會出現在澳洲。

可能是打的太累,中場還雙雙抱在一起顯示休息的停戰狀態
可能是打的太累,中場還雙雙抱在一起顯示休息的停戰狀態。

無尾熊互相爆打約1分鐘之後,可能是打的太累,中場還雙雙抱在一起顯示休息的停戰狀態,但不久後接其中一隻被壓制在下面,似乎快要分出勝負的同時,受壓制的一方卻又努力掙脫了,之後又是一場你追我跑,最後就追出了攝影鏡頭之外,還跑到車子附近,嚇得車主大喊「oh my god」。

之後又上演又你追我跑。
之後又上演又你追我跑。

無尾熊互毆的影片上傳後吸引了700多萬人次的觀看,大家都很訝異:原本感覺溫順的動物怎麼會如此暴躁的大打出手呢?估計是因為熱浪來襲,引發火氣太大!由於澳洲目前正值炎夏之際,不少野生動物都因為天氣太熱而變得暴躁,無尾熊也是其中之一,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是我看過反應最快速度的無尾熊」、「即使可愛還是有暴躁的時候」、「看樣子是要準備奧運比賽」。

笑翻!無尾熊公路「互毆」打到毛髮亂飛
笑翻!無尾熊公路「互毆」打到毛髮亂飛。(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無獨有偶,澳洲一名男子遛狗途中,也發現有兩隻無尾熊正在草地上扭打,牠們專注在互毆中,絲毫沒有感受到一旁有人在看,畫面宛若一場摔跤比賽,兩隻原本頭靠頭,不一會兒就突然撲向對方,準備拼個你死我活,牠們打鬥的激烈程度,連一旁經過的狗都不敢領教,原本好奇想要去試探的狗,看到這兇猛的一幕,就嚇得馬上彈開,畫面相當逗趣。

兩隻無尾熊正在草地上扭打,畫面宛若一場摔跤比賽。
兩隻無尾熊正在草地上扭打,畫面宛若一場摔跤比賽。

無尾熊母子。
無尾熊母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過火爆之外也有溫馨的場面,另一對生活在澳洲野外的無尾熊母子在日前就上演了一段久別重逢的戲碼,據《每日郵報》報導,一隻由樹上摔下受傷的無尾熊寶寶在人類志工的幫助之下,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中,據曝光的影片中可見,志工抱著無尾熊寶寶走到樹下之後,樹上的無尾熊媽媽一改平時慵懶的形象,快速的從樹上爬下來與寶寶會合,迫不及待一把抱住寶,無尾熊寶寶在回到媽媽的懷抱之後也忍不住的又親又抱。

無尾熊媽媽一改平時慵懶的形象,快速的從樹上爬下來與寶寶會合。
無尾熊媽媽一改平時慵懶的形象,快速的從樹上爬下來與寶寶會合。(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照顧無尾熊寶寶的志工指出,這隻無尾熊寶寶日前在馬路旁被發現,牠沒有被車撞到實在是相當幸運。最後無尾熊媽媽還回眸注視著鏡頭,露出一抹微笑,宛若是在向人類志工救回寶寶的一命表示感謝。萬物皆有情,當然包含了所有的喜怒哀樂,這樣的畫面真是太有愛了!趕緊把這篇可愛的文章分享給朋友們看看吧!

無尾熊媽媽回眸一笑,宛若是在向人類志工救回寶寶的一命表示感謝。
無尾熊媽媽回眸一笑,宛若是在向人類志工救回寶寶的一命表示感謝。(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