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22日全球重大經濟事件預覽

作者:靖曄 發表:2017-12-1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7日訊】12月18日(週一)

1、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8至20日召開

中共「十九大」會議10月份才剛剛結束,由於本次經濟工作會議時間與之相近,預計會議主題將會延續「十九大」會議上提出的「穩中求進」的基調。而有關金融風險管控、宏觀經濟槓桿率的更多細節信息,將會是市場關注的重點,這些政策的未來走向意味著對股債商市場可能產生一定影響。

2、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11月70個大中城市房價變化月度報告

中國近期熱點城市的房價動態將會引起市場進一步關注。

3、歐元區11月核心CPI同比終值

12月19日(週二)美國11月新屋開工及營建許可環比數據

12月20日(週三)

1、美國10月成屋銷售總數年化數據公布

2、12月15日當周EIA原油庫存

12月21日(週四)

1、日本央行公布政策利率

今年以來,通脹持續低迷已經在多個主要經濟體明顯顯現,但股市繁榮、經濟的進一步復甦,均對各個央行逐漸告別過去幾年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帶來了壓力。美聯儲方面12月已再加息25個基點,並預計明年還將再加息三次。歐洲央行將從明年1月起將月度購債規模減半至300億歐元。英國央行亦稱未來可進一步溫和加息,全球央行似乎都在逐漸推進貨幣政策正常化。而日本央行會是本月最後一個宣布利率決議的主要國際央行。市場並未預期日本央行會有政策層面的行動,但多數經濟學家預計,日本央行可能會在2018年底或之後開始縮減刺激政策。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也將在午後的新聞發布會上,重申日本維持目前寬鬆貨幣政策的連續性和必要性。

2、美國三季度GDP年化終值

市場預計仍將維持前值3.3%不變。

3、美國三季度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化季度環比終值

12月22日(週五)

1、法國、英國三季度GDP同比終值

2、美國1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值

3、美國11月耐用品訂單數據初值。

 

此外,在聖誕及新年假期臨近的時刻,下週還有一件重大事項值得留意:美國是否能夠最終落實過去31年來的首次重大減稅改革,仍面臨不確定性。隨著一名民主黨參議員在阿拉巴馬州補選中的勝出,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席位已確定將在明年開始減少一個。減稅法案如果不能在年底之前順利通關並獲得整體的簽名,將會令減稅議案在明年通過的難度變得更大。因此,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共和黨方面也希望盡早了結這一樁心事。我們將密切關注此一重大事件所面臨的最新挑戰。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