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以中國公使的地位不該由府回應(圖)

作者:蘇永耀 發表:2017-12-11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被問到中國駐美公使提及武統台灣時稱,如果瞭解外交上「中國公使的地位,就知道不該由總統府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被問到中國駐美公使提及武統台灣時稱,如果瞭解外交上「中國公使的地位,就知道不該由總統府回應」。(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中國外交部駐美公使上週在美公開宣稱「美軍艦抵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日被問及回應時,先是表示,如果大家瞭解外交上「中國公使的地位,就知道不該由總統府回應」,但黃也強調,中國官員的不當言論,不但國際社會不樂見,也不是負責任的作法。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上週在美國表示,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訪,違反中美建交的基本精神,他告訴美國國會,「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但這說法遭台灣政府強烈批判,陸委會也隨即回批,在當前兩岸及區域關係複雜敏感同時,中共外事人員不思維護和平穩定,在美國首府以荒謬的、不負責任的方式,強調動用所謂「反分裂國家法」的軍事手段來恐嚇台灣,「我們絕不接受此種自大狂妄、蠻橫無理的態度」,也向中共當局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日在總統府被問及此事的回應,先是表示,如果大家瞭解外交上「中國公使的地位,就知道不該由總統府回應」,但他也重申維持區域的和及穩定,並確保人民權益,是兩岸雙方共同責任目標,國際社會現已看到台灣努力,也期盼雙方透過良性互動化解分歧,至於類似中國官員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言論,不但國際社會不樂見,也不是負責任的作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