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單日2連震 專家:再射導彈 中國恐遭殃(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11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朝鮮接連發射導彈給中國東北部帶來威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至今餘震不斷,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9日測到朝鮮核試場附近發生2起地震,分析指可能是朝鮮9月初大規模核試所致,而這種地震直接影響中國東北部。

朝鮮發生2起地震 中國東北或難倖免

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和維也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指出,朝鮮9日發生的2起地震,強度分別為2.9級和2.4級,已證實是源自「地殼構造」的活動。

「這可能是第6次核試的鬆弛事件。」「我們自第6次核試就已看到好幾次。」美國地質調查員表示,大規模核試爆會震動周圍地殼,一段時間過後才會完全穩定,而朝鮮這2次地震應是9月大規模核試爆的能量釋放。

此外,韓國氣象廳(KMA)於本月2日也測到朝鮮咸鏡(Hamgyong)吉州(Kilju)發生2.5級地震,震源離朝鮮第6次核試驗設施地約1.7英里。當時媒體形容,這是朝鮮今年9月3日核試後,第4次發生此種類型地震。

朝鮮單日2連震專家:再射導彈中國恐遭殃
朝鮮9日接連發生2起地震(資料圖片:Getty Images)

中國核協會前主席,中國核武器項目高級研究員王乃妍提出警告,如果朝鮮再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核試,可能會導致該山區整個山體倒塌,輻射也會傳遍整個地區。

王乃妍說,「朝鮮應該停止這種試驗,因為炸彈不僅對朝鮮本國帶來危險,對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也構成巨大威脅。」

中央社報導,挪威核試監測機構挪威地震學研究所(NORSAR)根據朝鮮核試後震度推估,第6次試爆產生12萬噸炸藥威力,是廣島原子彈1萬5000噸炸藥威力的8倍。

長白山恐噴發 中國民眾陷危機

朝鮮9月3日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第6次核試,並宣傳氫彈測試「圓滿成功」。隨後,中國地震台網發布消息指,朝鮮3日11時30分發生6.3級地震;11時38分再發生4.6級地震。過程中,吉林省延邊、吉林、長白山、長春、遼寧省瀋陽等地均有震感。甚至有中國民眾,沒穿衣服就逃出家門避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曾指,核試帶來的巨大波動可能擾動附近的火山岩漿庫,造成大規模火山噴發。

報導提到,中國和朝鮮交界處的長白山附近,約有160萬居民在火山100公里範圍內。若長白山火山爆發,「數千或數萬的中國、朝鮮人民將喪命」。

朝鮮單日2連震專家:再射導彈中國恐遭殃
有专家指出核试会造成「东北亚的连锁灾难」(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而監測朝鮮的網站「38North」也發現,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周圍地貌明顯發生變化,許多地區已經出現土石流。

朝鮮單日2連震專家:再射導彈中國恐遭殃
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周圍地貌明顯發生變化(圖片來源:38North截圖)

習近平不喜歡金正恩 成公開秘密

面對朝鮮核武威脅,中國聯合國大使劉結一曾對朝核問題表達強力譴責。新任政治局常委、副總理汪洋近日與日本公民黨主席山口那津男見面時,也談及中朝在核武問題上已經產生「對立」。

外界留意到,北京自夏天起即佈下重兵於中朝邊境,「十九大」後更是接連舉行軍演。

不僅如此,本月7日網路傳出中國移動吉林省白山分公司內部文件,內容顯示,中國將在縣境設置5處難民安置點,同時大批中共部隊出現在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邊地區。

由於朝鮮半島形勢撲朔迷離,中國民眾表示擔憂。北京金融界人士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我嚴重懷疑朝鮮的導彈專業知識,」他說他擔憂朝核給中國境內帶來危機。

報導稱,兩個共產國家「唇齒相依」,但習近平不喜歡金正恩也是公開秘密。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駐北京記者帕爾默(James Palmer)也指,在中共政壇中,朝核問題存在很大分歧。一派認為朝鮮是流氓國家,威脅中國發展;另一派堅持與朝鮮「稱兄道弟」,稱朝鮮是中國唯一盟友。

劉雲山
自習近平上臺後對朝鮮漸行漸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外交人員和分析人士透露,由於擔心核污染引發公憤,北京在朝鮮最新核試驗後,就開始加緊進行放射性塵降物監測。但中共官方對外表示,迄今尚未檢測到輻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