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慶紅排擠軍中人才 傳李瑞環暗中抵制(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09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瑞環(中)
李瑞環(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殺,引爆軍中腐敗內幕的種種傳聞。有臺媒文章披露,江派勢力掌軍時期,正直之士得不到重用,但江澤民的剋星李瑞環曾暗中抵制這種排擠行為。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和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於今年的8月底、9月初先後被免,並同期傳出被查。其中房峰輝被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張陽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而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澤民軍中親信。

11月28日,大陸官方發布消息,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已於23日上午在家中上吊身亡。

12月7日,臺媒《聯合新聞網》有文章認為,習近平拿掉張陽、房峰輝兩人的根本原因不在貪腐。徐才厚、郭伯雄掌軍十餘年,清廉的軍官根本不可能升到軍師一級。

文章援引知情人士舉例稱,在上世紀90年代初,一位已是北京軍區優秀團政委的軍官,因為人過於耿直,對貪腐那一套「滴水不沾」,最後被總政直接下令「恭送」出軍隊,安排到全國政協,甩給了李瑞環

不過李瑞環不僅沒有按慣例降級安排這位優秀團政委,反而直接點名破格,把這位優秀政工幹部提拔為司局級幹部。據指,這也是李對江澤民、曾慶紅把持軍隊、排擠正直幹部不滿的一種態度。

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江澤民、曾慶紅為逼退李瑞環搞出來一個所謂「七上八下」。2002年時李瑞環68歲,不到江澤民、曾慶紅在1997年搞出的「70歲」的大限,但如果十六大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那江的干政和曾慶紅控權就不好辦。所以江、曾只好新搞個「七上八下」,67歲還可以新任一屆政治局常委、68歲就必須退休。

在中共十六大上,李瑞環受江澤民矇騙退休。之後在公開場合,李瑞環對江澤民的態度表現強硬。

據《大紀元》引述報導稱,李瑞環與江澤民在中南海裡斗了整整13年,而且屢屢「得勝」,可謂是江澤民的「剋星」。當年李把江澤民拉下軍委主席的事情一直流傳。

2003年9月中旬,李瑞環出席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座談會時,要求江讓出軍委主席的位置。據報導,此前2002年9月張萬年以發動軍事政變的方式,逼迫胡錦濤同意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

李瑞環說:胡錦濤同志、溫家寶同志都顯示了能駕馭全域,克服政治、經濟和突發事件的卓越的領導才智和膽略,比我們這一代強。他們的思想包袱要少、要輕,這也是新一代的優越之處。今天是江澤民同志考慮黨內、社會上的意見,該退下軍委主席的適當時候了。

李瑞環還指責曾慶紅、賈慶林、李長春等在把江澤民塑造成是鄧小平式的傳奇政治領袖。

2004年9月,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前,江澤民被迫辭去軍委主席,2005年3月,人大接受江澤民的辭職,3月13日,胡錦濤就任中央軍委主席。

據中共知情人士稱,李瑞環和江澤民多年來一直明爭暗鬥,當年江澤民防李瑞環防得很嚴,李瑞環下到各地視察,走後江辦的人都會打電話查問他見了些什麼人、說了些什麼話。有一次江的親信曾告誡一名地方大員說,要警惕李瑞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