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國人將在俄開採黃金(圖)

發表:2017-10-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媒:中國人將在俄開採黃金
俄政府批准中國公司開發俄金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7日讯】俄羅斯媒體透露俄政府批准中國公司開發俄金礦,當地政府解釋稱同中方合作的是最難開採金礦。

一條「中國人將在俄羅斯開採黃金」的消息被俄羅斯媒體紛紛報導,並引起俄社會關注。該金礦位於同中國滿洲里接壤的俄羅斯外貝加爾斯克。

據俄羅斯真相新聞網在10月14日報導,俄羅斯政府批准了俄中開發外貝加爾邊疆區克柳切夫斯科耶金礦協議草案。這是俄政府網站在10月14日對外公布得消息。

據報導,在該文件中,協議允許中國黃金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或其它百分之百受其控制的公司收購後貝加爾邊疆區的「西克柳切礦業」股份公司的股份,不能少於60%,也不能多於70%。

面對各方的關注,俄外貝加爾邊疆區政府解釋說,同中方合作協議的目的是為合作投資開發克柳切夫斯科耶金礦創造有利條件。州長康斯坦丁.伊利科夫斯基對此表示說:「我們已經有了新的投資者,正在開發中小型金礦,但這不是很容易開採的砂金和微細粒金礦,而是開採困難的地下開採。需要特別的技術和設備。」

當地政府稱,協議還規定,中國投資方在開採過程中,使用俄羅斯製造的機械不能少於40%,合資公司的俄羅斯工人不能少於50%,而且黃金的提煉生產要在俄羅斯境內進行。

外貝加爾政府稱,俄中合作協議的簽署將有助於在該地區增加近3000個就業崗位,並增加預算收入,改善當地基礎設施發展。

此外,在俄羅斯媒體的報導中,還關注了中國對外宣布發現了最大金礦的消息。中國稱在山東省膠西北萊州—招遠地區,毗鄰三山島金礦,發現一處世界級單體金礦床「西嶺金礦」,目前已探獲的黃金量有382.58噸,平均品位每噸4.52克。

對此,俄媒體引述俄黃金投資基金「金幣屋」分析專家阿列克謝.維亞佐夫斯克評論稱:「尤其是中國公司,經常會故意誇大礦藏儲量,以便獲得更多的投資和更合適的條件,等拿到手之後,開採數量和儲量就大打折扣」。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