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廢除遺產稅會是可怕的錯誤(圖)

發表:2017-10-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菲特:在這麼不平等的社會,我不需要被減稅
巴菲特:在這麼不平等的社會,我不需要被減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上月公布全美30年來最全面的稅務改革計畫,希望為大部分美國人減稅;雖然據估算十年內可減稅5兆8000億元,但批評者宣稱這項計畫偏袒企業和有錢人,並將增加幾兆元的聯邦赤字;不過,這項稅改計畫是否能夠在今年內通過仍在未定之天。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巴菲特接受PBS Newshour採訪時指出,「我不需要被減稅。」

儘管高居富比士富豪前幾名,坐擁上億身家,巴菲特清楚,在這樣不平等的系統中,可能讓他更成功,但是他再度疾呼,為富人減稅,甚至廢除遺產稅,是可怕的錯誤。

巴菲特認為新的稅改計畫預計廢除遺產稅,將會是一個「可怕的錯誤」,因為這將大大有益於富人。「如果他們通過了這項法案,我可以留給我的兒孫750億美元。」這些包括孫子、曾孫在內35各大大小小的後輩,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數十億美元。」巴菲特質疑,這是分配資源的好辦法嗎?

巴菲特說繼承製度已經讓有錢人孩子的生活大大超越其他人了。巴菲特說。「如果他們夠幸運,從正確的子宮出來,擁有巴菲特這個姓氏,他們就可以像埃及法老王那樣,建立自己的墳墓,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

現在如果連遺產稅都廢除,若資源配置不佳,有錢人完全可以建立王朝。

「如果這些孩子把錢都敗光了,那表示他們把這些重要的資源拿去做了一些蠢事,這對資本主義並不好,對這些孩子沒有好處。」巴菲特認為,開始出現大量不平等的社會,也肯定不是好事,並認為這是一個錯誤。

這不是巴菲特首次對於經濟的不公平提出看法。巴菲特曾說過:「在我看來,真正的問題在於,非常有錢的人富有地讓人難以置信。如果你重回到1982年,富比士前400大富豪總共的財富只有930億美元,但是他們現在有2.4兆美元,足足多了近25倍。這根本就是不成比例的回報。」

這聽起來有點像是超級富豪的唱高調,但是巴菲特的確已經採取行動,放棄大部分的財產資源。

他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一起創立慈善基金會Giving Pledge,邀請全球富人加入捐款承諾計畫,寫下自己的捐款理念,在有生之年至少一半的財富捐出去,目標不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鼓勵其他人一同這麼做。

責任編輯:何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