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敏感時期 韓正負面消息遭曝光(圖)

發表:2017-10-04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
韓正(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十九大的臨近,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去向備受外界關注。港媒報導了有關他妻子在上海慈善基金會任職一事。該基金會被指為「官太俱樂部」,該俱樂部與上海前高官黃菊和陳良宇的妻子等均有密切關係。

據香港《明報》10月4日報導,現年63歲的韓正,其妻子萬明與他同齡,兩人1984年結婚,婚後育有一女。

萬明曾任「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1994年,黃菊擔任上海市市委書記兼市長不久,該基金會由上海市政協牽頭成立,黃菊妻子余慧文任副理事長。萬明自2009年接下余慧文的職位出任副理事長,余慧文則轉做顧問。

萬明直至2016年改選時卸任。官網上萬明的職務一欄是「上海光大基強企業發展有限公司」的副總裁,該公司是一間由光大會展控股的諮詢公司,2014年萬明曾出任董事,但公司去年已註銷。

報導稱,「上海市慈善基金會」被指為「官太俱樂部」,上海前書記陳良宇妻子黃毅玲等人曾短暫參與。還有報導指,吳邦國的妻子章瑞珍也曾被拉進該俱樂部。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表示,黃菊的妻子余慧文組織了一個「官太俱樂部」,而她牽涉的問題事實上相當複雜。

此前,有網路文章曾披露,余慧文利用黃菊的官場地位明碼標價,凡是個人給「慈善基金會」捐贈五十萬、企業捐贈一百萬以上者,方可獲得領導人夫人的接見。捐款超過三百萬以上的,才可以擔任基金會理事,再累計到一千萬以上,就能成為常務理事。成為常務理事就意味著能夠經常近距離和這些領導人的太太們套近乎,可以得到更多更大的利益。

其實,在大陸有許多類似「高官太太俱樂部」。

陸媒曾報導,民生銀行內設有「夫人俱樂部」,有多名中共高官夫人只領工資不上班。中辦主任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及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妻子於麗芳等都是該俱樂部的成員,而最近落馬的孫政才的妻子胡穎也被指是吃空餉的民生銀行「夫人俱樂部」成員。

今年4月,中共《人民日報》官方微信號「俠島客」刊文透露,銀監會此波整肅矛頭,直指政商界的「官太俱樂部」。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韓正被指是江派高官在上海利益的代言人。他曾在多個議題上與習近平對著幹,如上海自貿區的建立等。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有關韓正的職務調動的傳言不斷。此前有消息說,他可能調任中共人大、政協部門任閑職。但路透社報導說,江澤民希望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近期,江派多次對外媒放風稱,韓正在十九大後或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對此,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鑒於韓正的江派背景,十九大能否入常目前來看還很難預料,即使入常也會被習的人馬邊緣化,被安排到人大或者政協這些「花瓶」機構,扮演一個有名無實的「打醬油」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