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多疑案懸案 或現比孫政才更大老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2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在下月18日進行,一批早已落馬的大老虎近日先後被清場處理。其中前天律代書記黃興國獲輕判12年,官方稱因供出他人,引起外界猜測。7月被查的前重慶書記孫政才案,是目前一樁懸案。外媒引述分析指,不排除十九大前後還有比孫政才更大的高官落馬。

中共官方9月25日公布,天津市原代書記、市長黃興國,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中共十八大落馬的中央委員中,目前共有七人獲刑,黃興國是獲刑最少的落馬中央委員。

官方通報提到黃興國曾檢舉供出他人,「檢舉揭發他人違紀線索,經查證屬實」。

法廣26日報導指,黃興國能揭發的,一般分析大約都是高官,這位高官會是誰呢?

黃興國背景被揭是江派的人,與江派常委張德江、張高麗都有工作交集,特別是與張高麗在天津搭檔5年,關係密切。兩個張姓的現任常委,特別是張高麗,成為猜測焦點。

法廣26日報導還認為,撼動中共官場、曾被視為是中共接班人孫政才的案子至今還是一樁懸案。據說當局要把孫政才的事情拖到十九大以後再審理。

香港《明報》9月17日曾刊文指,本屆最大的未了結的落馬高官就是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預計十九大前一週舉行的七中全會上,應該對他有進一步的組織處分。

關於孫政才落馬的原因,官方報導最早曾暗示,孫肅清薄王餘毒不力。有海外報導則說,孫拿了習近平的「一帶一路」的巨資來養情婦。

法廣引述分析認為,孫政才落馬,是因這位「儲君」與習近平自己的勢力沒有干係,不是親信,又不加緊靠攏,或者靠攏不力,可能影響十九大的權力分配。加之據說他也有中共高官的通病---貪腐,趕下臺正好是時機,這樣做還徹底震住了一幫還有點不太服從習核心的人,連「儲君」都能搬掉,還有什麼人不可搬掉?

法廣引述的分析指,臺媒《上報》有關習近平對省部級領導幹部研討班口頭下達「四個不惜代價」報導,暗示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案並非中共十九大政治鬥爭的終局,十九大前後不排除還有更高層級官員落馬。

《風傳媒》9月22日刊發臺灣學者李縉穎、施漢陽的署名文章也認為,習近平強力主導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這同時會逼迫其餘勢力在無可退路的情況下背水一戰。越接近中共十九大,中共政壇隨時都可能上演人事大地震,甚至可能出現「非自然死亡」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