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四連霸得償所願 獲封「永遠的總理」(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25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確定連任總理,完成了4連霸,許多德國人都很爽快地直接叫她「永遠的總理」。(16:9)
默克爾確定連任總理,完成了4連霸,許多德國人都很爽快地直接叫她「永遠的總理」。(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德國聯邦議院大選9月24日當場,投票結果顯示,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帶領的中右派「基督教民主聯盟/基督教社會聯盟(CDU/CSU)」以32.9%的得票率繼續維持第一大黨的地位,不過與原本預期得票率相比,今次得票還是低的,跟4年前的41.5%相比,得票率也低了不少。但默克爾仍確定連任總理,完成了4連霸。

法新社報導,對於這位新「自由世界領袖」,許多德國人都很爽快地直接叫她「永遠的總理」。

德國人口中的「默克爾媽媽」作風平淡,務實又審慎,她的政令往往都令人放心,德國是一個富裕高齡化的國家,在這裡執政政策的連貫性往往會比變遷更受「垂青」,這一點默克爾似乎早領略到了。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的核子威脅局面僵持不下,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和多場全球危機讓世局動盪多變,但德國依舊維持著令人稱羨的經濟增長與低失業率,這一切更讓現年63歲的默克爾成為德國的中流砥柱。

CNN報導,德國基民黨高級政治人物羅特根早前就表示,總理默克爾早就決定要競選總理,尋求第四任期。羅特根說:「她絕對是早已下定決心,有意願,準備繼續為國際自由秩序做出貢獻。」

默克爾以執政12年的經驗,帶領所屬政黨拿下32.9%選票贏得了選戰,對此,她坦言,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首度挺進國會,對德國而言是一次考驗,未來她會多傾聽其選民的疑慮,贏得他們的支持,這是非常重要的。

她表示:「我們是最強大的政黨,已獲授權組成下屆政府。」她也指出,未來當然會期待出現更好的結果,但能夠連任她頗感欣慰。

從此次選舉可以看出,德國人一直在用選票在感謝「默克爾媽媽」,讓她自2005年成為德國最年輕總理及首位女總理之後,一路走到今天。而與之同期的領導人前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Bush)、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以及法國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早就下臺了。

如果說有什麼信念會令默克爾珍視的話,那就是自己原本的扎根之地,共產東德受到了應有的教訓,在這經歷當中,讓默克爾明白,全球經濟瞬息萬變,德國與歐洲必須保持其該有的競爭力,一定不能負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