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泡在酒裡一個月還能咬死人?(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09-10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蛇泡在酒裡一個月還能咬死人
一些蛇酒愛好者總喜歡自行泡蛇酒。(視頻截圖)

在中國傳統醫學典籍上早有記載,毒蛇泡酒對人體有功效,因此不少人認為飲用蛇酒有益健康。而泡蛇酒是將毒蛇泡入烈酒當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再喝瓶中的烈酒來養身保健。一些民間療法宣稱,蛇酒有祛風通絡,活血,鎮痛,解毒,強身健體等各種功效,但是一不小心,可能還沒強身,就讓毒蛇給奪命了。印度有名男子將眼鏡蛇用來泡酒,豈料這條眼鏡蛇生命力頑強,一個月後開封酒甕時仍然活著,還咬了男子一口,男子雖即刻送醫急救,但最終仍不治死亡。

據《巴士的報》報導,一名印度男子阿爾塔.巴沙坎,在自家田園中發現一條長約60公分左右的眼鏡蛇,捕捉到牠後便放入酒瓶裡浸泡。事隔一個多月,阿爾塔想要開封品嚐「蛇酒」的時候,在酒裡泡了一個月的眼鏡毒蛇,居然還活著並向他咬了一口。家人發現後立即將他送往醫院,但由於當地醫院欠缺血清,只能緊急轉院到市中心去,經歷四小時的奔波,快到抵達醫院時,阿爾塔卻因為蛇毒而喪命。

毒蛇浸泡在酒裡一個月竟然還可以「復活」,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有人猜測悲劇的發生,可能是酒的純度不夠高,或者是因為罐子沒有完全密封,相當於毒蛇進入休眠狀態,新陳代謝降低,可以達到不喝不吃甚至於呼吸微弱的狀態,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維持生命一段時間。

這樣的恐怖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一名住在中國北方的劉姓婦人,因受關節風濕痛之苦,聽信民間的療法,買了一隻毒蛇回家泡在玻璃罐中,並加上了高純度的白酒,再把罐口封上,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後,她打開罐子,拿著筷子撥動罐內的毒蛇時,毒蛇竟然「活」了過來了,當下還咬了她一口,家人聞聲趕來打死毒蛇,並立刻將婦人送醫,幸好治療後並無大礙。

醫學人士認為,蛇酒確實有祛風通絡、活血、鎮痛、解毒、強壯等作用,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毒蛇酒,應經醫師建議後飲用較為安全,自行任意飲用可能有害無益。毒蛇泡酒也需講究方法,一般而言毒性較強的毒蛇,需要去頭尾,去毒囊,用其泡的藥酒不能輕易內服也不要輕易外用,因為蛇毒的毒性可滲透進人的皮膚和內部器官,甚者可危及生命。

看來要使用正確的方式泡蛇酒,並遵照醫師指示建議,才有能真正發揮蛇酒強身健體的功效,否則可能因此遭到毒蛇的「復仇」,不幸喪命。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