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湯 遠離秋季病!(圖)

發表:2017-09-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季養生湯,不僅味道絕佳,還能強身固本。
秋季養生湯,不僅味道絕佳,還能強身固本。

秋涼,陽氣內斂,寒氣上升,一旦受寒氣入侵,容易傷及五臟。中醫道:春蒸、夏拌、秋湯、冬煲。秋季養生湯,不僅味道絕佳,還能強身固本,預防秋季小毛病。

秋天喝湯三大補

1、補肺

秋天80%的病是由呼吸道引起的,比如哮喘或者支氣管炎。秋天常喝湯能補肺潤氣,防止呼吸疾病,還能提高免疫力。

2、補腎

俗話說「一秋腎三虛」,一年當中,秋天是最容易出現腎虛的季節,尤其對比較瘦弱的人,通過喝湯,可以滋陰補腎,減少疾病。

3、補脾

秋天易內燥,引發口乾眼乾,皮膚騷癢,這是脾虛的表現,脾能產生津液,潤澤全身,脾虛可以常喝湯來補充。

秋季養生湯強身固本

1、銀耳紅棗枸杞湯

銀耳紅棗枸杞湯,大人小孩都喜歡。
銀耳紅棗枸杞湯,大人小孩都喜歡。

補氣養血

秋天最常見的就是氣血兩虧,用胡蘿蔔搭配紅棗、銀耳、枸杞喝,不僅營養豐富,而且能補氣養血,做成湯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提高視力

秋天最容易出現眼睛乾澀疲勞,尤其是經常玩手機的人,常喝銀耳湯,不僅能增強視網膜抵抗力,還能緩解眼睛疲勞,提高視力。

秋乏

秋天很容易感到疲勞,這就是秋乏,銀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鐵鉀,不僅能改善秋乏,並且可以增強體質,抵抗病毒

2、胡蘿蔔玉米紅棗湯

預防流感

入秋後,流感也進入高發期,平時常喝點胡蘿蔔湯,不僅能提高常提高抵抗力,還能使流感發生率降低50%,尤其是孩子平時不妨多吃點。

補充鈣質

秋季鈣流失比較快,人體需要及時補充,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有助於骨骼生長,尤其是發育期的兒童應該多吃點。

3、菌菇青菜雞蛋湯

菌菇青菜雞蛋湯喝了可以烏髮生髮
菌菇青菜雞蛋湯喝了可以烏髮生髮。(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烏髮生髮

秋季乾燥,頭髮營養不足,很容易脫落,就算用了生髮劑效果也一般,不如多喝點菌菇湯,慢慢就會長出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

眼袋眼圈

眼袋黑眼圈比較重,可以經常喝點菌菇湯。

堅固牙齒

菌菇湯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鈣和磷含量很高,能夠潔齒防齲、保護牙齒,尤其是換牙期的小朋友,經常喝會讓長出的牙齒很健壯。

4、冬瓜海米排骨湯

減肥瘦身

秋天是減肥瘦身的最佳季節,有人花大價錢去買減肥藥,倒不如來喝冬瓜湯。冬瓜是減肥聖品,它能把脂肪轉化成熱能排出體外,還不用節食。

排出腎毒

8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腎臟毒素,有些人不重視,慢慢會發展成腎炎。冬瓜不僅能排出腎毒,還能預防腎炎、尿毒症的發生。

清理肺毒

許多慢性咳嗽都是肺內毒素引發的,如果發現吃藥效果一般,不如多吃點冬瓜來排出常年老痰,對肺熱咳嗽哮喘,都很管用。

5、豆苗豆腐肉絲湯

口臭口苦

口苦口臭會嚴重影響交際,讓人很尷尬,一般口臭是由體內積熱引起的,常吃豆苗能清火祛熱,對咽喉炎症,口苦口臭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皮膚瘙癢

經常吃豆苗能緩解皮膚瘙癢。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