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中國專家嗆廈門金磚峰會無實質成效(圖)

作者:天溢 發表:2017-09-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中國專家嗆廈門金磚峰會無實質成效
金磚國家含金量幾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5日訊】2017年的金磚五國峰會在中印邊界對立後、朝鮮核爆聲中開幕。德國和歐洲的媒體及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由於缺乏共同的文化、價值及原則,五國合作不會有實際性大的成效。

二〇〇八年創辦的包括巴西、俄國、印度、中國和南非的金磚五國峰會,今年第二次由中國主辦,從九月三號到五號在福建廈門舉行。為此,這個在國際經濟和政治事物中具有相當影響的重要會議,最近幾天成為歐洲德語地區各國媒體和專家關注的重點。

德國媒體在對於金磚五國會議的報導中首先就提到這次會議的開幕是在朝鮮核爆聲中,為此德國電視一臺的中國問題專家在報導中特別提到,中國政府領導人在會議有關的活動中並沒有直接提到這次核爆,但是他們對於這次核爆並不高興。瑞士媒體則在報導中同時提到,這次會議可以說是在一個很不平常的氣氛下召開的,因為就在會議舉行前不久中印軍隊在邊界上對峙,有一觸即發的可能,雖然現在雙方為了這次會議而撤退了軍隊,但是並不意味著衝突已經解決。

零八年創立的這個金磚五國集團,由於五國的人口總和佔世界的一半,經濟實力佔世界的百分之三十,因此曾經被認為是未來世界新的經濟和政治勢力上極具影響的一個集團。現在九年過去,是否這個金磚五國的合作如開始時所期望的那樣得到發展,以及未來會如何,引起德國等歐洲國家媒體的廣泛討論。

據記者瞭解,絕大多數媒體和專家並不充分看好五國的合作。他們認為,五個國家三個是民主國家,中國和俄國兩個是專制國家,五國缺乏共同的文化、價值和處理事務的原則基礎。並且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國並沒有給予想要獲得安理會常任理事位置的巴西和印度以有效的支持。

其次,由於經濟實力,中國在五國中的主導地位過分顯著,而印度和俄國並不願意看到這點。他們懷疑,中國只是希望通過金磚五國合作,讓自己成為超級強國。

第三,現在這五個國家分別都碰到了問題,其中包括中國,現在經濟發展疲軟,而這些問題給這個集團帶來了新的挑戰。

第四,現在世界上同時存在很多不同的國家間的合作組織,如歐盟、歐安組織、七國峰會、二十國峰會,乃至上海合作組織等。每個這樣的組織都減少了金磚五國的影響,因此目前金磚五國會議,其實質性影響不會很多。但是也不能夠低估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