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受查 疑涉郭伯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0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勝利(右)
吳勝利(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傳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同時落馬之際,日媒披露,還有一名現任軍委委員、剛從海軍司令位置上退下的吳勝利也正在接受調查。中共海軍歷來被指潛藏郭伯雄、徐才厚餘黨,近年反腐中落馬、自殺者不絕。習近平今年5月曾親到海軍發話要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

據日本共同社9月1日報導,中共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吳勝利目前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於今年1月卸任海軍司令員一職。

同一天,《星島日報》亦報導了另兩名軍委成員,中共軍方前總參謀長房峰輝和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已雙雙接受軍紀委調查。據稱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的。

在海軍反腐風暴持續的情勢下,吳勝利出事似乎早有先兆。

中共軍隊過去近二十年在江澤民兩大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控制中,其中海軍更是郭伯雄的布局重地。生於1945年的吳勝利是河北吳橋人,其在海軍發跡獲快速升遷,正是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坐大之時。吳勝利2006年8月起至2017年1月任海軍司令員。2007年7月6日升為海軍上將。

早在2015年7月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之際,大陸微信公號「時局眼」就爆料說,2014年11月13日從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跳樓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涉及郭伯雄案。報導說,當時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但這一事件引起軍委主要領導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

中共海軍近幾年被習近平持續清洗。中共十八大以來被公開通報落馬的海軍將領有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少將程傑,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汪玉等人。

海軍將領中,更有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等多人自殺身亡。

今年以來傳出被帶走調查的將官,包括海軍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等。年過七旬的前中共海軍政委胡彥林也傳被查。

4月26日,中國首艘自行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下水,但海軍內部未見喜氣洋洋。習近平也沒有如外界說的親自出席下水禮並檢閱海軍,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時任海軍司令吳勝利出乎意料未出席。

今年5月24日上午,習近平在視察海軍機關時發表講話,再次要求海軍「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香港《明報》當時報導指,「聯繫到近年來海軍高級將領頻頻出事,今年海軍建軍日又異常低調,看來海軍的內部整肅仍未完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