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經濟政變」 傳習近平北戴河誓言「算總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8-2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維穩信號亦從金融領域頻頻釋放。
中共十九大前,維穩信號亦從金融領域頻頻釋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神秘的北戴河會議悄然開啟又悄然落幕。有消息說,今年北戴河會議議題之一是中共十九大前將「算總帳」,加快對權貴和金融大鱷處理。此前,有關當局防範「經濟政變」,在高層換屆前進行金融界清理的信號頻釋。

《希望之聲》8月26日引述海外媒體消息指,為了掃清中共十九大前的障礙,習近平在北戴河度過了上任以來最重要的「假期」,並且召開了多次「重量級的會議」。

報導說,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重申了「國內打虎和海外獵狐」的決心;並將在中共十九大前後,加快對中共權貴和金融大鱷以及海外資產的「徹查力度和處理速度」,尤其更會在「秋後」,一併「算總賬」。

上述「議題」無從獲得官方確認,不過,就新一輪金融反腐,近日已連獲官方釋放強烈信號。

8月19日,中共央行副行長殷勇在出席「中國財富管理50人論壇」時直指當前大陸金融領域存在四大「制度性短板」,並說下階段央行的工作重點除了緊抓化解潛在金融風險外,還要做好長期制度設計和風險防範的安排。

8月21日,中共最大黨媒《人民日報》刊文稱,當局新一輪的整治對象是當前金融亂象的病根——高槓桿,聲稱「治金融亂象斬草還須除根」。

大陸媒體8月22日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日前下發有關「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的「通知」,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嚴格履職,查處那些興風作浪的「金融大鱷」、搞權錢交易和利益輸送的「內鬼」;懲治欺詐發行股票、債券;懲治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等。

中國銀監會國有重點金融機構監事會主席於學軍24日在「2017中國銀行業發展論壇」坦承:中國的金融風險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複雜局面。

8月25日陸媒報導,曾多年在證監會稽查的最前線工作,擔任過稽查局長的中金所董事長張慎峰,時隔五年重回證監會任主席助理。

鑒於張慎峰在證監會擔任稽查局長等的經歷,外界有分析認為,該任命或是證監會圍獵「金融大鱷」、抓「內鬼」的一項布局。

此外,中共最高法院近日亦印發金融審判的文件,羅列出關於金融領域各項違法行為審判要求,並提出將專設金融審判庭。這被認為是在審判層面為金融反腐收網做好準備。

今年7月14日至15日,習近平和主管反腐的王岐山罕見現身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習並親自拍板成立旨在防範金融風險的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

中央社報導認為,習近平設立國家級金融委員會,最終目標就是防範金融風險的爆發。

更早在今年4月25日下午,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首次就「維護國家金融安全」專題會上表示,那些導致中國金融市場動盪的「金融大鱷」必須受到懲罰。

2015年夏秋的中國股災,是公認的一次中國金融市場大動盪。是次股災也被認為是一場江派權貴針對習近平當局的「經濟政變」,股災背後涉及高官權貴與「白手套」們的利益勾連。

當年股災之後,習近平當局全面啟動金融反腐,證監會和中信證券的多名高管因涉嫌做空股市落馬,其中包括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等多人。

而進入今年以來,肖建華、吳小暉等富豪先後被帶走,項俊波、楊家才等監管高層落馬。近期,安邦、萬達、復星、海航等知名集團亦先後捲入風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