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逃亡?高智晟行蹤成謎(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8-18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綁架?逃亡?高智晟行蹤成謎
高智晟著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網控嚴密,大陸民眾幾乎無法正常登錄海外社交平台,但自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蹤」後,特推(twitter)賬戶「高智晟」卻貼文稱,「已逃出」。此舉引起外界關注與猜疑。

高智晟妻子耿和14日在推特發文稱,近日因無法與高智晟聯絡,就於13日聯絡高智晟大哥詢問詳情,之後得知13日上午8時,他哥嫂才發現高智晟「失蹤」了。

高智晟大哥還說,榆林公安在山上尋找高智晟,但至今渺無音訊。

高智晟女兒耿格在網絡表示,父親失蹤後,她多次撥打榆林公安局、市政府電話,但都無人接聽,「賊喊捉賊,還唱起來空城計。」

耿和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高智晟這次突然失蹤,對她和家人是一次非常大的打擊,「我心裡都垮了。」

就在外界擔憂高智晟安慰之際,香港《明報》報導,近日有人以「高智晟」註冊推特帳戶貼文稱,「謝謝各位的關心,我已經逃出來了。手機暫時不能多用,等我到美國再說。」但未能證實帳號所屬為本人。

對此,高智晟關注組發起人哎烏表示,推特賬號「高智晟」是假冒賬號,他推測高智晟是遭到警方控制。因為「高律師從出獄到現在寫了三本書,讓共產黨很痛恨,」「八九不離十是中共把他帶走了,然後演一齣戲,找他什麼都是表演。」

而海外新唐人電視台則引述高智晟朋友的分析稱,這次高智晟「失蹤」事件有些蹊蹺。

該匿名朋友描述,在高律師失蹤前,他錯收到一封高智晟寫給女兒的信息,由於智晟高從不主動發信息,因此大家覺得有異常。

此外,該人還說,如果是被中共國保帶走,家人應該知道,但是突然不見,家人都不知道,難免令人猜疑,「現在只能等等看」。

高智晟曾被中國官方媒體評為「全國十佳榮譽律師」。但由於他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包括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會成員,以及土地糾紛敏感案件等,惹怒當時的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政權,隨後高智晟被中共政府反覆拘留、折磨,並長達3年處於失蹤狀態。

在2011年12月高智晟緩刑期滿前,當時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統突然撤銷緩刑,將高智晟送往新疆沙雅監獄服刑。直至2014年8月7日刑滿出獄。

高智晟出獄時,牙齒鬆動脫離、記憶力減退,甚至無法與人正常交流。

今年8月7日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之日,他表示,希望能改變中共獨裁體制,讓中國人回歸正統。他說儘管當局對他監控打壓,但2015年至今,他陸陸續續完成《2017年,起來中國》、《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等書。

高智晟說,他個人完全是出於對國家、對民主、對未來的美好而做,「我認為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傳播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