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推薦七款健康飲 一天一杯養肝又健脾(圖)

發表:2017-08-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味子分北五味子和南五味子兩種,保肝一定用北五味子。
五味子分北五味子和南五味子兩種,保肝一定用北五味子。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而在喝水時候加點對肝臟有益的東西,則護肝效果加倍哦!

1、五味子

經實驗研究證明:五味子及其種仁提取物對CCl4所致動物肝臟損傷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可明顯降低;五味子多種成分顯著,有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

五味子分北五味子和南五味子兩種,其中北五味子又稱遼五味子,是產自長白山地區的一種五味子,北五味子有效成分含量高,比南五味子藥效好,因此保肝一定用北五味子。

2、枸杞龍眼茶

枸杞、龍眼肉、綠茶、冰糖、泡茶飲用。有滋腎、養肝、安神,調節陰血不足、心悸、失眠、多夢等功效。

3、蒲公英根茶

蒲公英根泡水,可清肝毒,修復損傷的肝細胞。
蒲公英根泡水,可清肝毒,修復損傷的肝細胞。

喝水時可以加入蒲公英根一起沖泡,這樣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清熱解毒。專家推薦喝蒲公英根泡水,可清肝毒,修復損傷的肝細胞,包括肝炎引發的肝損傷,特別是喝酒以後造成的肝損傷,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4、酸奶紫蘇

研究發現,紫蘇籽油有良好的降血脂作用,這也有助於預防脂肪肝的形成,因此紫蘇籽油有很好的養肝作用。民間有用紫蘇籽油煎雞蛋來治療肝硬化、肝腹水的偏方,據說效果很好。

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對於清理腸道有好處,酸奶中硫胺基酸(半胱氨酸、甲硫氨酸)的蛋白質化合物和紫蘇油中a-亞麻酸(ω-3脂肪酸)形成一種脂蛋白化合物,更利於人體吸收。

5、決明子茶

決明子茶對虛火上炎、頭痛、大便燥結的患者更加有效。
決明子茶對虛火上炎、頭痛、大便燥結的患者更加有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取決明子20克,以文火炒黃,加沸水沖泡,即可飲用。決明子茶能祛風、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對虛火上炎、頭痛、大便燥結的患者更加有效。

6、薄荷檸檬茶

檸檬相信大家都極為熟知,它是一種屬於天然的草本植物,適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並且食用後還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破壞的功效,同時還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

薄荷入肝經,能疏肝解鬱,兩者一起口感更佳!

7、烏梅飲

酸味具有補肝斂肝的功效,在所有酸味食物中烏梅最具有養肝補肝的功效。中醫指出烏梅具有很好的「和肝氣,養肝血」等功效。

用烏梅泡水,加點蜂蜜,酸酸甜甜很好喝!

以上這些簡單配方都是純天然、簡單的辦法,可以很好地清除肝臟毒素,並且逐漸改善其功能。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