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這個媽媽這麼說的(圖)

發表:2017-08-15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是什麼,這個媽媽這麼說的
幸福常常就躲在我們身後,不必費心尋找,只要一轉身就可以得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個故事敘述著有三個要好的同學,分別生了女兒,第一位母親的女兒在國外拿到碩士學位;第二個母親的女兒在政府有個不錯的職位;第三個母親的女兒,正經歷創業過渡期。

三個聚在一起聊天時,前兩位母親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在炫耀自己的女兒有多厲害,而第三位母親總是靜靜地聽她們說,笑笑地做著手裡的針線活......

女兒覺得自己,沒讓媽媽過「幸福」的日子,第三個母親的女兒常回家,聽見她們的閒聊後,內心一陣酸楚。等那兩個母親走後,女兒抱著她的母親說:「媽,對不起,我不爭氣,不能讓您像她們一樣幸福。」

媽媽卻這樣告訴女兒......母親放下手裡的針線,摸著女兒因為工作而變得粗糙的雙手:「傻孩子,妳要記住,在媽的心裏妳是最優秀的。幸福是一種感覺,媽媽每天能看見妳就夠了,妳帶給我的是和她們不一樣的幸福。」

當初愛炫耀的2位母親,現在卻成天見不到女兒......很快的,3年過去了,第一個母親不再炫耀女兒在國外的成就,而是抱怨在這3年來,她等著女兒回來看看她,卻一次也沒盼成。

女兒在電話裡告訴她,國外工作競爭力大,抽不了空回來看她。第二個母親也不再炫耀女兒的官職,

而是抱怨在這3年裡,她每天得接送女兒的調皮的兒子上學、放學,還得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一天下來,腰酸背痛,心力交瘁,和早出晚歸的女兒根本見不到幾次面。

女兒說,工作忙,找保姆帶孩子她不放心,現在是工作的關鍵時期,不能放鬆。

第3位母親的女兒,則時常回家陪伴媽媽,唯有第三個母親,依舊常常面帶微笑,幸福而祥和。

她的女兒在這3年中,不僅成功創辦了自己的公司,而且堅持只要不出差,就每天擠時間回家看望母親,哪怕一下子也好,她也想陪著母親,母親也總是準備一些女兒愛吃的東西。

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覺:全家人平安、健康在一起,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遠遠高於它的含義。

富翁賺到一大筆錢是一種幸福,乞丐討到一頓飯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母親不一定非得要自己的孩子大富大貴,能經常見到自己的孩子,並且看到孩子平安、健康、快樂,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常常就躲在我們身後,不必費心尋找,如果你想要,只要一轉身就可以得到。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