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慣性挑戰或仍有 宋平再幫習站臺?(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7-08-12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北戴河會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中共十九大前,北戴河會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強力反腐消減江派勢力迅速集權,但在北戴河年度秘密會議上,有學者仍認為在是否延續中共慣例等問題上仍會遇到挑戰;與此同時,有海外媒體報出,近年來每逢中共重要的政治關口,總有中共元老前常委宋平現身,協助消減中共政壇持續多年江澤民老人干政的慣性,為習近平站臺。

北戴河會議具體地點

路透社8月9日報導,中共宣傳部門負責人劉雲山在北戴河看望了在那裡度假的專家和政府工作人員。報導說,這是中共高級領導人在秋天黨代會前出席北戴河年度秘密會議的第一個跡象。

多種跡象顯示,中共北戴河會議已召開。按慣例,中共前人常委和現在人常委每年到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療養、休假,並召開「北戴河會議」。

據「搜狐旅遊」介紹,從北戴河劍秋路一直向東,直到路的盡頭是一片海灘。海灘邊上,丁字路口右轉,進入西海灘路。從這裡往南,到聯峰山南麓,是中央直屬機關療養院的管理範圍。中共領導人暑期到北戴河時,就住在這裡。

那裡住著中共最高層領導。據介紹,在中直療養院,只有中共主要領導人才會有固定的住所。領導人去世之後,其遺孀還可以再居住3年,之後住所收回。

學者:北戴河會議習近平在中共慣例等問題上仍會遇挑戰

紐約「中國人權」資深顧問高文謙認為,趕上中共開黨代會那一年北戴河會議份量就格外重,「它最重要的任務是,來確定中共高層人士安排的‘盤子’。這是一句共產黨內部的術語,就是確定大的格局,誰當什麼,誰上來誰下去。」

路透社報導說,今年的中共19大上,會看到習近平鞏固其權力,把更多自己的人馬安排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中。

據美國之音報導,曾經參與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13大報告起草的華裔學者、現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歷史系教授吳國光表示,習近平雖然集權速度和程度遠超其前任,但在是否延續中共慣例等問題上仍遇挑戰。

他指出,習在北戴河會議上仍會面臨挑戰,那就是,「他是否還延續這種慣例?是否繼續跟卸任和現任的政治局常委這樣一個20多人的範圍進行溝通、達成共識?還是說,他就想和誰溝通就和誰溝通。」

這20多人在北戴河會議傳統上是醞釀下屆中共最高層人選的最重要會議,這是中共最高層領導人通過非正式場合,對下一屆的最高層領導人選,包括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的人選,互相溝通,達成共識。

吳國光最後說,「但我相信大約到8月底應該有一個醞釀好的盤子了。」

宋平協助消減江澤民「老人干政」的慣性

雖然中共十八大之後,北戴河政治意義減弱,休假色彩增加,但外界仍不乏借中共現任高層和元老們的聚會、嗅到某些不同尋常的政治氣息。

海外媒體多維報導,早在7月30日前後就有傳聞稱,部分中共元老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江澤民則因為身體原因連續三年缺席。作為六四之後上臺的江澤民因為被視為帶有「老人干政」色彩,動輒在中共政治的敏感時期成為話題焦點。

分析認為,從中共十八大之後,江澤民「老人干政」開始淡出中共政治舞臺,一方面,這固然與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具有強勢的領導風格有關,而另一面,則是5年來每逢中共重要的政治關口,總有元老現身,協助消減中共政壇持續多年江澤民老人干政的慣性。100歲的中共前常委宋平在中共政壇上,被視為胡錦濤伯樂、習近平改革站臺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