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男帶1200支中國製胎盤素闖關被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11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籍李姓男子攜帶1200支大陸制的胎盤素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查獲。
台籍男子攜帶1200支大陸制的胎盤素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查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一名63歲的臺灣男子8月10日從香港搭飛機返臺入境時,遭臺灣桃園海關查獲行李內夾帶1200支中國制胎盤素。警方預估這批胎盤素如果流入島內醫美市場,獲利可高達台幣上千萬。

自由報報導稱,8月10日下午,一名台籍李姓男子攜帶1200支大陸制的胎盤素,從香港飛回臺灣,在桃園機場入境檢查時,被關務署臺北關關員查獲扣留。

男子表示,胎盤素都是在大陸工廠買的,因自己要用才買的,但因胎盤素屬於處方用藥,依照臺灣法規,需要先行向臺灣衛福部申請,才能進口,因此所有胎盤素全部被海關沒收。

臺關務署臺北關指出,李姓男子長期在中國工作,今次回臺入境時,遭海關關員發現他的託運的行李中有大批不明液狀物,開箱檢查才發現裡面裝的全都是胎盤素,而且這批胎盤素完全沒有生產公司、地點、內容物資料等資訊,瓶身上僅用簡體中文標注「人胎盤組織液」字樣,每支容量2毫升左右。

據《蘋果日報》稱,胎盤素大多都使用在醫美市場,在臺灣,胎盤素的市場價格相當混亂,有韓國、日本及中國制,且每一種的價格從數千元至數萬元都有,而目前大多以日本製造的胎盤素較受歡迎,大陸制的次品居多。

另外,臺北海關稱目前還不清楚此批胎盤素的內容物成分,將先依海關緝私條例將這批胎盤素扣留,並取樣化驗檢查,而李姓男子是否違反臺灣藥事法的相關規定,將另行函送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