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告訴你:持中國護照也沒法安全回國?(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08-10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狼2》告訴你:持中國護照也沒法安全回國?
《戰狼2》片花截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產電影《戰狼2》成為史上最賣座國產電影,但電影熱爆的同時引發輿論戰,有觀眾批評該片劇情假、做作煽情等。該片主演吳京說:「雖然中國護照不能保證你去更多國家;但是,無論你身處何地、遭遇何種危險,它都能帶你安全回家……」然而,日前一篇題為《戰狼2告訴你,持中國護照可以安全回國?國航:No way!(沒門)》的文章在網上熱傳,引髮網友關注及評論。

當事人在文章中表示,自己持中國護照從巴黎回中國大陸屢屢遭到刁難。他說沒想到自己來到巴黎這個地方,竟然會因為沒有港澳通行證被滯留無法回國,凌晨1,2點鐘還只能在巴黎街頭徘徊,滯留巴黎2天,9個人,有大有小。

據作者介紹,他們購買了從巴黎飛往澳門在北京中轉的機票,所選航空公司是中國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國國航。按照作者一貫的出國經驗,出國只需要一本護照就搞定了,「國外只認護照這個人人都懂!」

作者表示:「巴黎如果要飛澳門,機場櫃臺人員表明必須有澳門居住證或者港澳通行證才能讓我們飛回去。但是我們全程12個人只有3個人帶了港澳通行證(但是帶了通行證卻是沒有籤注的),其他人都沒有帶!(出國誰會帶港澳通行證出去??購票網站也沒有任何提示!)」

「櫃臺人員立馬叫了值班經理過來,櫃臺中唯一的一個中國人,也是值班經理,李某。過來之後她就一直搖頭,告訴我們必須要全部都有港澳通行證才可以。突然我就懵了……為什麼我們不能飛中國?我拿中國護照不行嗎?值班經理表示說,巴黎飛北京可以用護照,北京飛澳門要通行證。可是我們不入中國國境那麼為什麼我們要港澳通行證?我們只是轉機而已呀!值班經理連連搖頭,「我跟你說肯定不行!你們這樣走我們航空公司會被罰每個人1萬的費用。」

在嘗試了多種努力失敗後,作者想:「既然不能去澳門。那先回北京總可以了吧?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啊!當時腦海裡是吳京的話:雖然中國護照不能保證你去更多國家;但是,無論你身處何地、遭遇何種危險,它都能帶你安全回家。」然而,機場人員堅持說:「反正持中國護照回澳門,沒有通行證,你們巴黎飛北京這一程都不能去。」

聽完這句話,作者表示:「瞬間我只恨自己拿的是中國護照!」

作者還感慨道:「為什麼?中國公民連回國的權利都沒有了?你怕我們去澳門,那你就不要北京去澳門的機票給我們就好了啊!但事已至此,爭吵也沒用。好,我改簽,我已經沒有辦法了,我除了按照她說的,我還有什麼辦法?但是問題又來了。我打電話給國航客服,0086 10 95583,打了30分鐘,一直忙線一直忙線,急死我們了……」

後來作者終於打通了電話,但是在按照客服要求「把護照拍照發給國航網站」後,電話就再也打不進去了。

「絕望!崩潰!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你們知道我打了幾個電話嗎??接近40個!總時間超過4個小時!從6點開始一直到11點多,我們都在機場打這個改簽的電話,怎麼都打不通!一直在忙線中,12點了,櫃臺人員全部都撤了,我們9個人呆在機場,手上都拿著手機在打一個永遠沒有人接的客服電話。」作者寫道。

「我們放棄了。沒有巴士,街上沒有人,沒有中文的指示,沒有工作人員,最可怕是很多法國人不會講英語,我們要去哪裡?此時已經凌晨2點鐘,3個小孩,6個大人在法國機場,傻呆呆的盯著那個沒有人接的手機,著急,不知如何是好。最小的11歲的小羅著急的哭了,‘媽媽我們是不是回不了家了?’。」

那麼,作者最後是怎麼回來的?他表示:「搭東方航空的航班由巴黎飛廣州中轉上海,我爸媽因為有一張沒有籤注的通行證回到了祖國的懷抱,而他們告訴我,他們全程,是全程都沒有使用到港澳通行證。」

事後,作者提出五點質疑:

第一,購票網站完全沒有提示我們需要攜帶港澳通行證。一般乘客如何知道?

第二,國航的客服電話不是應該24小時都能夠接通嗎?為什麼我們打了兩天的電話除了國內正常上班時間比較容易接通,除此以外的時間基本不可能在半個小時內打通?

第三,為什麼我們無法用護照回國?通行證的效力跟護照一樣大?

第四,通行證的意義到底何在?同行順利回國的人全程沒有出示過通行證(出澳門回珠海都是用護照),那麼到底在哪裡需要通行證了?

第五,為什麼沒有籤注一樣可以拿機票,這個不是相當於拿著過期的船票但是你一樣讓他上船的意思麼?

同時,該文作者將文章上傳至網路,很快引發大批網友圍觀熱議:

@jakcn001:國內航空公司還有機場,全是一個X樣,規則永遠你們定,永遠把客戶當孫子耍。……撤僑這種偶然事件被你們拿來鼓吹。強拆呢?毒奶粉呢?一個一個官員全轉移海外了,用解放軍保護你們?可憐了不出國的納稅人!

@lear:中國人收拾刁難中國人那是手拿把攥,槓槓地!

@michaelgreen:國內這幫航空公司,尤其是海外員工這幫人,大部分都是公司內部高官的子女,脾氣壞得很,背後關係硬的很,海外這種肥差,肯定不會給你普通老百姓做的。狗屁不懂,就知道欺負人,海外沒人管的住他們,你也不能拿他怎麼樣,就是欺負自己人。

@密麻麻12:拿中國護照你就是三等公民!

而對於吳京《戰狼2》關於中國護照的言論,網路作者「二大爺別院」評論道:「說什麼憑著中國護照就可以登機回國,然後博得一大堆愛國青年熱淚盈眶。事實是卵都沒有!如果再遠一點,1998年印尼華僑被大屠殺的時候,別說護僑,主流媒體連句評論都沒有!」

他還寫道:「作為商業電影,宣揚個人英雄主義是常見的套路,捏造一些不靠譜的事件或者情節也沒什麼,但像戰狼2這樣撒著愛國主義的味精賺錢,一本正經的打雞血,吹一個不靠譜的牛X的,很少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