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層集體「失蹤」 北戴河變高度緊張(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8-05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等中共現任多個領導人官媒報導中集體缺席,外界分析北戴河會議或已啟動。
習近平等中共現任多個領導人官媒報導中集體缺席,外界分析北戴河會議或已啟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幾天來,習近平等多個中共現任高層,都一下子從央視的新聞畫面消失。8月5日至8日中共海軍將再次在北京、秦皇島的海上交通咽喉黃海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期間在所屬區域禁航。外界分析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或已啟動。

有媒體指出,習近平自8月1日後未再現身,李克強1日在北京中南海會見美國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後,也沒有現身。2日,汪洋在上海會見出席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的外方代表後,不見露面。3日,中共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出現在北戴河,與來休假的中共檢察機關相關人員座談。

《南華早報》分析,習近平和其他重要領導人在官媒的新聞報導中的突然缺席是一個熟悉的信號——北京的夏季秘密會議開始了。報導又指出,另一可供記者和外界觀察參考的是,北戴河當地的海灘偶然出現加強的保安以及黑色的車隊,當地人一看就知領導人來了。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3日北戴河大街的入口處持槍武警開始對出入車輛進行嚴格檢查,通往中共高層留宿別墅的道路也被封鎖。2日可能是便衣民警對可以看到別墅區的廖峰山遊客表示「禁止拍照」,而且當地一居民稱,「領導人到了」。

還有海外中文網站的消息稱,參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絕大多數人員已先期抵達,包括離任中共元老、現任中共高官、部分黨外人士和專家學者等。

另外,中共海軍即將在黃海再次進行軍演。據青島新聞網報導,軍地聯合發布《臨時禁航通告》,海軍部隊將在山東青島至江蘇連雲港以東海域,組織重大軍事活動,5日至8日禁止駛入。據地方海事局通告,上述海域將進行實彈射擊。7月27日至29日,中共海軍部隊也曾在該海域附近舉行實彈射擊演習。

在過去幾年裡,每當北戴河會議期間,軍方一般都會在黃海海域軍演。而黃海海域北部正是北京、秦皇島的海上交通咽喉。

多種跡象顯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會議)已開啟

香港《南華早報》刊文表示,北戴河會議可能會商討和最後確定高層領導人的候選人名單。在幾個月後舉行的中共十九大會議上,一些高層領導人將會被撤換。

而就在十九大人事敲定之際,被視為接班人的孫政才突然被拿下,引起外界對十九大的多種猜測。自由亞洲電臺的評論文章認為,十九大前習近平快速拿下最有實力競爭常委的人選,旨在震懾政治對手及潛在的入局的競爭者們,加大自己主導十九大準備的力度。

早在今年7月中旬,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分析,現時全國都有江、曾的人馬,雖然在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風暴面前他們害怕自己的貪腐證據被抓而「不敢吭氣」,但並不等於他們就會坐以待斃。前一段時間他們聯合起來利用逃亡美國的某中國富豪與習、王攤牌,現在江派屬意的「接班人」孫政才被拿下,等於斬斷江派「未來的希望」,他們可能會拚死抵抗。

北京時評家華頗則認為,以習近平的強勢,江派如果在北戴河發難,恐怕沒人會聽他們的,「反倒會暴露自己」。不過,他們很可能會有計畫地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暗中搞「串聯」,然後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襲擊。

但《南華早報》援引上海政法學院專家陳道銀的看法稱,習近平對政治局委員的選擇不會過多地公開討論,沒有人可以挑戰習的權威,他們得考慮後果。北戴河會議現在更像是一種儀式,展現所謂「和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