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腦死孕婦續命123天 順利生下龍鳳胎(視頻)

發表:2017-07-31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一名懷有龍鳳胎的21歲年輕媽媽,突然腦出血,被醫生判定腦死,卻在堅持維持生命123天後,順利剖腹產下一對健康的雙胞胎寶寶,才放下心中最後的牽掛,與世長辭。這段宛若醫學奇蹟與生命奇蹟的故事傳開後感動不少網友,紛紛湧入各地的捐款,希望能夠幫助這對龍鳳胎寶寶健康長大。

奇蹟!腦死孕婦續命123天 順利生下龍鳳胎
奇蹟!腦死孕婦續命123天 順利生下龍鳳胎

據《每日郵報》報導,巴西的21歲孕婦法蘭克蘭(Frankielen da Silva Zampoli Padilha)與24歲丈夫穆裡爾(Muriel Padilha)育有一名2歲大的女兒伊薩(Isa Beatriz)。去年法蘭克蘭再度懷上一對龍鳳胎,正當全家人準備迎接小生命的到來時,10月時已懷孕9週的法蘭克蘭卻突然腦部出血,送醫後已經回天無力,被判定腦死。不過讓醫生激動的是,經超音波檢查後法蘭克蘭腹中的一對小胎兒,仍有著強有力的心臟跳動,似乎在告訴外界:他們還活著,讓醫生們決心要幫助寶寶們來到人世,其中一名醫師裡維本(Dalton Rivabem)表示「我們聽到了堅持活下去的聲音」。

巴西的21歲孕婦法蘭克蘭與24歲丈夫穆裡爾育有一名2歲大的女兒伊薩
巴西的21歲孕婦法蘭克蘭與24歲丈夫穆裡爾育有一名2歲大的女兒伊薩。

醫療團對表示:雖然法蘭克蘭已經呈現腦死狀態,但身體各器官卻都還是在運作,因此護理團隊透過呼吸器幫助其維持生命,並同時安排人輪流到病床前唱歌、彈琴、講故事並對著胎兒說「我們愛你」,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感受到愛和勇氣。

護理人員輪流到病床前唱歌、彈琴
護理人員輪流到病床前唱歌、彈琴。

並對著胎兒說「我們愛你」,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感受到愛和勇氣
並對著胎兒說「我們愛你」,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感受到愛和勇氣。

護理人員還同時遠端連線一位曾經幫助腦死孕婦順利產子的葡萄牙醫師,獲得相關的協助與支持,且每天監測寶寶的生長。在長達123天的奮鬥後,醫療團隊研判,這對小寶寶已經夠強壯了,于是實施了剖腹產手術,將2名生命力堅強的小寶寶阿薩夫(Asaph)和安娜(Anna)迎接到這個世界上。

這對早產兒寶寶在轉往保溫箱持續照護了3個月後健康出院了
這對早產兒寶寶在轉往保溫箱持續照護了3個月後健康出院了。

雖是早產兒,這對寶寶的身體都非常健康,男寶寶阿薩夫出生時1.3公斤,女寶寶安娜出生時1.4公斤,在轉往保溫箱持續照護了3個月後,都跟著爸爸一起健康出院回到家中,由外婆席爾瓦(Angela Silva)照料。雖然痛失愛女,外婆席爾瓦(Angela Silva)表示:「她真的是一個鬥士,奮戰到最後,保護了她的寶寶」。

男寶寶阿薩夫與女寶寶安娜都非常健康。
男寶寶阿薩夫與女寶寶安娜都非常健康。(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穆裡爾表示:雖然痛失愛妻,但一對雙胞胎兒女的到來,帶給自己無限的希望。穆裡爾表示自己夢見亡妻,他說:「她坐在我的床邊,對我說『寶貝我不能再來看你了,我現在在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你還有很重要的任務要完成,照顧好我們的孩子,堅強一點好好活著吧』」。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