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澳門富豪吳立勝行賄聯合國官員罪名成立(圖)

發表:2017-07-2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立勝
吳立勝(圖片來源:NTDTV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曼哈頓一聯邦法庭陪審團裁定,澳門地產億萬富豪吳立勝(Ng Lap Seng)行賄2名聯合國外交官罪名成立。有媒體評論稱,吳立勝案件彰顯中國商人對聯合國項目的野心。

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27日引述美聯社消息稱,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陪審團在7月27日裁定,吳立勝行賄、串謀和洗錢罪等罪名成立。

檢方提供證據證實:2010年至2015年期間,吳立勝向2名駐聯合國外交官行賄數百萬美元,換取他們支持吳立勝在中國修建一個聯合國會議中心的項目。

檢方律師Janis Echenberg在聯邦法庭上說:「被告吳立勝(罪行)侮辱了聯合國。」在5年時間內,為規避正常聯合國程序及在澳門修建一個聯合國會議中心,現年69歲的吳立勝向2名駐聯合國外交官行賄數百萬美元,並計畫將該會議中心打造成「亞洲日內瓦」。

Janis Echenberg稱,這個「亞洲日內瓦」項目可使吳立勝與其家族獲得更多的聲譽和財富。

吳立勝辯護律師Tai Park指責,前聯合國大會主席、安提瓜與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外交官阿什(John Ashe)和多明尼加駐聯合國副大使洛倫佐(Francis Lorenzo)濫用了與吳立勝的關係。

Tai Park說,2014年,因事故已去世的阿什在家中曾要求吳立勝為一場音樂會捐助20萬美金。而每月2萬美金薪資,則是吳立勝支付洛倫佐擔任一家援助發展中國家媒體機構總裁的薪資。

Janis Echenberg稱,洛倫佐所擔任總裁的媒體機構在2012年12月已被終止,為何吳立勝還繼續支付如此高的薪資?吳立勝還向洛倫佐承諾,如果能幫忙推動在澳門修建聯合國會議中心項目,將每月額外再支付3萬美元。

美國《華爾街日報》7月28日消息稱,吳立勝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也是此案唯一的被告,他被指控行賄、洗錢、違反《海外反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以及稅務詐騙等罪。

曼哈頓聯邦法庭陪審團在不到1天時間內做出了吳立勝7項罪名全部成立的判決。據悉,吳立勝最高刑期可長達65年監禁。

在陪審團判決之前,吳立勝曾支付了5000萬美元保釋金,自2015年以來被軟禁在曼哈頓公寓內。判決之後,曼哈頓聯邦法院法官修改限制吳立勝活動的條款,在沒有得到特別許可的情況下,禁止吳立勝離開曼哈頓的公寓。

吳立勝辯護律師Tai Park、中國駐美大使館都沒有對判決結果發表評論。

報導稱,吳立勝案件顯示中國商界人士對聯合國項目存有野心,也揭露了駐聯合國代表中的腐敗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