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外資收購,中企海外並購前景不妙

發表:2017-07-2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2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在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治下,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 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正變得越來越謹慎。今年迄今為止,CFIUS至少向九宗外資收購美國企業的計畫予以了否決。這一創記錄的否決數量對於中國海外並購潮而言,預示前景的不妙。CFIUS負責審查外資收購是否會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因此,關注美國資產的中資企業和投資者可能面臨更多路障。與此同時,隨著中資企業在海外頻繁出手收購,也在受到越來越多的限制。

CFIUS今年想否決的多數交易目前尚未公布。已披露的從CFIUS撤回申請並取消交易的公司包括:美國電子產品廠商Inseego和德州石油企業ExL Petroleum Management。前者想把MiFi移動熱點業務賣給中國智能手機廠商TCL控股(TCL Industries Holdings),後者則尋求把資產出售給俄羅斯億萬富豪Mikhail Fridman的L1 Energy。

2017年迄今,中資企業宣布87宗對美國企業收購案,創下記錄高位,高於2016年同期的77宗。知情人士稱,年初以來CFIUS已向至少九宗交易涉及的公司發出信函,稱根據旨在解決潛在國家安全風險問題的擬議措施,他們的交易將被阻止。這些知情人士稱,其中很多交易是科技領域的。代表企業處理CFIUS相關事務的律師表示,網路安全威脅上升以及科技的快速進步,加大了當局確定交易是否造成威脅的難度。不過,該機構的初次阻止並不一定意味著交易立刻被扼殺。

相比而言,2014年全年,在CFIUS開始進行調查後,有九筆交易取消。這是CFIUS已公布的官方數據的最近一個年份。很多企業在監管文件中都表示,已經將重要交易提交給CFIUS審批。這些交易包括:中國螞蟻金服以12億美元收購美國匯款公司速匯金(MGI.O),有中資背景的併購基金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 LLC以13億美元收購美國晶元公司萊迪思半導體(LSCC.O)。此外,中國泛海控股集團以27億美元收購美國壽險公司Genworth Financial(GNW.N),中國半導體投資基金Unic Capital Management以5.8億美元收購美國半導體測試公司Xcerra(XCRA.O)的交易,也已經向CFIUS提出審批申請。

根據相關公司披露的信息和路透報導,螞蟻金服已是第二次將交易提交給CFIUS審查;Canyon Bridge和中國泛海控股已經兩次重新提交申請,Unic則是首次向CFIUS申請審批。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