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大火爐城市揭曉 第一名你能猜到(圖)

發表:2017-07-1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三伏是一年中氣溫最高且又潮濕悶熱的日子,三伏的時間一共要持續40天。2017年三伏的時間是:

初伏 2017年7月12日-7月21日

中伏 2017年7月22日-8月10日

末伏 2017年8月11日-8月20日

在這炎炎夏日迫近之時,到底哪座城市才是名副其實的「火焰山「呢?

美國四大火爐城市揭曉第一名你能猜到
美國四大火爐城市 ( 圖片來源: pixabay )

從烈火涅盤的鳳凰城

美國鳳凰城:給你一種浴火重生鳳凰涅盤的感受

美國「四大火爐」之首,亞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市當仁不讓,它又被稱為鳳凰城。鳳凰都是從烈火中誕育、騰飛,不是在熱浪中毀滅就是在熱浪中新生。所以這地兒能不熱嘛!

菲尼克斯氣候極其乾燥、降雨極少,年平均溫度位居全美主要城市首位,而且高溫持續特別久。32度以上的高溫天氣常年接近170天,37度以上高溫天氣超過80天。7月與8月的日間平均氣溫分別是41度和40度,在全美城市裡均獨領風騷。

菲尼克斯還有一個了不起的成就,那就是擁有美國城市裡歷史最高溫度——在1990年6月26號這一天,溫度突破了50度!估計放個阿拉斯加的常住民過來,很有可能1分鐘暈厥的!

如果你以為菲尼克斯的熱浪會給你一絲喘息之間,那就太天真了,這兒簡直是滔滔不絕的熱海啊!夜間的平均溫度都達到了27度,簡直是平躺著都汗流濕身、輾轉難眠啊。

空調房外是煉獄的維加斯

有人評價拉斯維加斯一面是天堂,一面是地獄,這不僅指的賭場裡波瀾雲詭、起伏輸贏,也指的是酒店空調房和戶外高溫了。拉斯維加斯在」四大火爐」中位居榜眼。

拉斯維加斯地處內華達州沙漠邊陲,被戈壁包圍,在夏天就和沙漠相差無異,走在戶外基本就像身處死亡谷。拉斯維加斯夏天平均最高氣溫達到了近39度,氣溫超過37度的日子超過了80天,記錄最高溫度曾達到過47度。

最可怕的是拉斯維加斯不僅氣溫高,而且常年裡烈日當空、萬里無雲,超強日晒連一點遮蔽的機會都不給。再加上這裡氣候乾燥,讓人覺得時時刻刻如同一團即將點燃的火球。

當天烈日無情烘培之下,如果不來點奢華冰飲降降溫,泳池戲水為樂,這日子簡直是太難熬了。

德州酷暑扛把子達拉斯

「四大火爐」排名第三的是來自德州的扛把子達拉斯。這結果並不意外,畢竟奔放熱情的德州為全美高溫城市貢獻了半壁江山啊!

達拉斯屬於典型的熱帶氣候,夏天氣溫一直居高不下。日平均溫度為30度,平均最高氣溫達到了35度,超過37度的高溫天氣也有16天。7月、8月的日間平均最高氣溫分別達到了35度、36度,歷史最高氣溫也突破過44度。

如果你認為達拉斯夏天都這麼熱了,那麼至少會有一個暖冬吧。這時候達拉斯小朋友發出了不屑的科科聲:俺們這兒可會有一個月溫度會達到了零下17度左右。真的是冬不暖夏不涼,爹不疼娘不愛啊。

不甘示「熱」的奧斯汀

「四大火爐」的最後一位也來自德州——奧斯汀。作為德州的州府,怎麼能不在拼熱大賽時展露一番呢!這把德州大火,愈演愈烈。

有人說奧斯汀的夏天不是熱,是非常極其無比極端的熱。在每年6、7、8月的時候,平均氣溫達到了29度,平均最高溫度也達到了35度,超過37度的高溫日子超過15天。

其實整體從數據上來看,奧斯汀與達拉斯的熱值不相上下;但由於達拉斯高溫天氣更多、溫差變化更大,因此憑藉更「惡劣」的氣候立壓奧斯汀一頭。

除了以上「四大火爐」之外,還有這些城市經常成為美國夏季最熱城市榜單的常客,包括「火」箭休斯頓、「熱」火邁阿密、「烤」翅新奧爾良等等。你瞅瞅這些城市的外號可不都和高溫有關!

夏日暑氣難挨,一些避暑小貼士:

1.避免在戶外高溫下長時間活動,一定要記得塗防晒霜!晒黑已經很可怕,更恐怖是晒傷。

2.通過多喝水來自我降溫,在飲食也注意清淡,注重膳食合理搭配。

3.暑氣過盛也不要過分貪涼,比如長時間呆在溫度過低的空調房、吃太多太冰太涼的食物等。物極必反,小心得「夏感冒」。

4.進行暑期運動如游泳、衝浪等也要注意安全,小心為上。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