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款風險增大 中石油暫停向朝鮮售燃油(圖)

發表:2017-06-28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加油站
中石油加油站(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自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嚴厲制裁協議後,國際社會向朝鮮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停止核武計畫。因擔心無法收到貨款,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簡稱中石油)已經暫停向朝鮮銷售燃油。

英國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作為朝鮮主要的汽油、柴油等燃油供應商,中石油已經暫停向朝鮮銷售燃油,中石油稱此舉是一項「商業決定」。

一名消息人士稱,主要購買中石油汽油、柴油的朝鮮代理商最近無法支付供貨款項,一般中石油都是要求預付款項。目前,在中國大陸無論是中資銀行,還是外資銀行,都在加緊合規審查,其中目標之一就是與朝鮮等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的國家有業務往來的公司。

這名消息人士說:「(中石油)不再值得冒這樣的風險。」

另兩名消息人士確認,中石油已經暫停柴油銷售,但不清楚汽油的銷售情況。目前也尚不清楚中石油暫停向朝鮮銷售燃油將持續多長時間。中石油是朝鮮柴油、汽油的主要供應商,如果時間過長,將迫使朝鮮尋找其它燃油來源。

對此,中石油、中國商務部、外交部及朝鮮駐華大使館都沒有回應置評。

報導引述一名中國消息人士稱,過去數年,中國沒有披露原油出口朝鮮的數據。但每年中國通過一條老化的輸油管道向朝鮮輸送約52萬噸原油,按照市價計算約為1.7億美元。

據Daily NK報導,6月21日,朝鮮平壤、新義州和惠山私營經銷商標注的汽油價格為1.46美元/公斤,比4月21日售價高出約50%。柴油價格則是1.2美元/公斤,同期漲幅超過1倍。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朝鮮發射的彈道導彈使用的是液體火箭燃料,由中國進口的原油提煉出的煤油(Kerosene)經常被使用製造液體火箭燃料。

路透社曾發表《焦點:若切斷石油供應會對朝鮮帶來毀滅性影響》披露,朝鮮軍事、交通和農業等部門都需要石油,其本身幾乎沒有原油生產能力,主要依賴中國原油進口。

文章引述韓國IBK銀行的朝鮮經濟研究部主管Cho Bong-hyun評論分析認為,只要中國切斷石油供應,朝鮮依靠本國的資源在3個月後將陷入癱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