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罕見透露 王珉編段子「黑」習王反腐(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6-24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珉
中紀委機關報稱,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曾編段子妄議中央反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清洗貪腐官員,不少有江派背景,時有明暗對抗動作。網路曾流傳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酒後編段子「黑」習近平反腐,段子內容也被曝光。中共紀委媒體日前透露王珉在飯局編段子「妄議」習近平當局反腐一事。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6月23日刊文批官場「餐桌閑談」問題稱,有的官員幾杯酒下肚,「酒後的話題就像一個大染缸,吹捧、忽悠、葷段子,什麼都往裡裝。」「信口開河、大放厥詞,有的插科打諢、趣味低級,有的亂評亂議、妄議中央」。

文章說,其中就有王珉曾編段子妄議中央反腐。對於王珉怎樣「妄議」,官方通報並無詳細說明。

不過,王珉編的涉「黑」習近平用人和反腐的「段子」言論則早已流傳在網上。

自由亞洲電臺2016年8月16日刊發高新署名文章稱,有北京記者朋友披露,因中共十八大未能如願進入政治局及出任國務院副總理,號稱「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當眾大發政治牢騷。

據稱,王珉對習近平派親信李希到遼寧任職非常不滿。海外媒體曾曾披露說,在習近平親信李希到遼寧後,王珉顯然是在「破罐子破摔」,發牢騷越來越大膽,越來越無所顧忌,當有人提醒他「小心被當了腐敗典型」時,他脫口說出了前面介紹的那句「說你腐敗你就腐敗,不腐也敗,說你不腐敗你就是不腐敗,腐也不敗」。聽講者當面奉承王珉「論斷精闢」,王珉當時還自嘲了一句「精個屁」。

2016年3月4日,已轉任全國人大閑職的王珉落馬,8月11日,王珉被立案調查。中紀委的通報提到王珉涉「公開妄議中央」等等。

據報,王珉落馬除涉官商勾結、以改革為名將吉林國企賤價賣給私企老闆,供其家人中飽私囊,還涉及包養多名情婦。中紀委通告中還指王珉對遼寧的賄選事件負有主要責任。

另有報導稱,王珉還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屬「江蘇幫」搞「團團夥夥」;第二宗罪:離任前,遼寧經濟搞得一塌糊塗;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撓習近平當局廢除勞教制度。

王珉曾先後三次被中紀委談話。2016年3月17日,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在省委常委擴大會議上披露,中紀委、中組部在2015年5月王珉卸任遼寧省委書記時曾給予其一次機會。

2015年五中全會後,第二次談話時王珉聲稱「在政治上、經濟上能經受審查,不怕有人搞迫害」。他還稱「我過往在生活作風上有不檢點,造成惡劣影響」。

2016年1月,王珉第三次被中紀委談話,中紀委對王珉警示「 有問題,問題不小,不輕」。王珉當時仍強硬稱「 真金不怕火煉,我等著疾風暴雨洗禮」。

事後王珉給前中共高層、中央政治局高層、中紀委、中共人大高層寫信稱「 政治迫害降臨」「我要控訴」。又在官場內部製造事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