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退賽!國乒大地震 急呼劉國梁(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6-24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0日,劉國梁突被撤職
6月20日,劉國梁突被撤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乒壇不斷傳出勁爆消息,在23日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的男雙半決賽中,不僅男子雙打組合許昕、樊振東爆冷敗給日本隊,更有三名男子單打運動員突然退出男單比賽,似公開與體育總局叫板。

集體退賽 國乒罕爆大地震

據陸媒報導,在23日下午舉行的2017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子雙打半決賽中,許昕、樊振東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日本小將組合逆轉,2:3輸給對手,爆冷出局。

而原定在當晚舉行的男子單打第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馬龍、樊振東、許昕都遲遲未出現在比賽現場,裁判按照規則等候5分鐘後,宣布對手獲勝。隨後,國際乒聯相繼宣布樊振東、許昕退出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單比賽。

集體退賽顯然不是體育總局的意思。國家體育總局隨後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稱將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查清事實、嚴肅處理。

當晚,馬龍、許昕、樊振東、秦志戩、王皓、馬琳等運動員、教練員先後以統一格式在微博上發聲:「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同時配有劉國梁的漫畫和自己與劉國梁的合影。

馬龍、許昕、樊振東、秦志戩、王皓、馬琳等運動員、教練員先後以統一格式在微博上發聲
馬龍、許昕、樊振東、秦志戩、王皓、馬琳等運動員、教練員先後以統一格式在微博上發聲(微博截圖)

劉國梁突然被撤 被指明升暗降

6月20日,中國乒乓球協會突然發布消息,撤銷劉國梁國乒總教練的職務,改任乒乓球協會副主席。也就是說劉國梁變成了乒乓球協會龐大副主席團中的一員。

外界認為,這個消息對劉國梁而言是明升暗降,因為中國乒協已經有18位副主席,4位名譽副主席,劉國梁雖然行政級別上升,但名列第19位副主席,顯然是升了虛職丟失實權。

事後,劉國梁好友、著名乒乓球運動員王楠的丈夫郭斌接連在微博發聲,為好友鳴不平,「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他們折騰的不是你,是國球……」

郭斌為劉國梁鳴不平
郭斌為劉國梁鳴不平(郭斌微博截圖)

22日晚,郭斌還在微博直言國乒遭集體噤聲,不得評論教練組改革等相關話題。

23日,《騰訊體育》報導,在官方下達國乒教練組調整聲明(20日)當天,國乒主力前往成都參賽。在賽後混採區,媒體被官方提前「告知」,不得詢問有關「劉國梁卸任國乒總教練」的問題,現場氣氛十分「詭異」。

集體退賽事件後,《搜狐體育》發表評論文章說,「國乒的水很深,只不過因為成績太好,所以就掩蓋了一切!如今來看的話,或許這一刻,真的到了矛盾爆發的時候。」

文章認為,面對球員們的集體發聲,體育總局面臨了兩大尷尬。如果順應民意將劉國梁重新調回國乒擔任主教練,就打了自己的臉;如果不將劉國梁調回去,又無法面對乒乓球隊的集體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