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機場已採用指紋虹膜技術通關(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2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紋虹膜技術
洛杉磯機場可用指紋虹膜技術通關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綜合報導)通過指紋和眼睛虹膜驗證身份的想法早於2003年就已出現。當時一個叫布裡爾(Steven Brill)的記者創立了Clear公司,但很快公司就沒錢了,並於2009年關門歇業。2010年,包括現任Clear公司的CEO以及Priceline Group的前CEO在內的投資人以600萬美元買下了這個公司,從而使Clear公司重生。

Clear的設想就是利用指紋和眼睛虹膜技術檢驗人的身份,實現無縫快速機場通關。2017年1月Clear已在紐約肯尼迪機場開始試行,接下來將會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和亞特蘭大的傑克森(Hartsfield-Jackson)機場試行,6月份他們已布點到洛杉磯和明尼阿波利斯機場。他們的目標是覆蓋美國境內的所有機場。

過去,在檢查你的隨身行李前,會先檢查你的登機牌和護照,這一過程得排很長的隊,現在Clear可以根據你的指紋和眼睛虹膜驗證你的身份,加快了安檢速度,美國國土安全局把Clear定義為「合格的反恐技術」。

在美國最繁忙的幾個機場裡有65%的用戶參加了預檢(PreCheck)試驗,預檢允許人們穿著鞋、大衣、繫著腰帶、帶著電腦進行安檢,如果把Clear與預檢結合起來,旅客通關的速度就會非常地快。

本週三,洛杉磯和明尼阿波利斯機場開始試行這一科技。從洛杉磯機場出發的旅客,接受安檢的程序,可以利用指紋或虹膜掃瞄,迅速確認旅客身份,從而縮短通行時間。

乘客若要享受這種快捷需要註冊為會員,繳納年費179美元。非會員的乘客還是需要排隊接受安檢人員正常檢查。為應對旅客需求,Clear在洛杉磯機場候機樓設置了服務點。

目前全美有22個機場和六個體育場採用該公司的技術。

達美航空表示,它們是全美第一家採用面部識別技術辦理行李託運的航空公司。

JetBlue航空已在本月開始在波士頓機場的部分航線採用面部識別技術驗證旅客身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