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探員析:中國留美女學生失蹤案4大疑點(視頻)

發表:2017-06-2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公布錄像中的涉案黑色汽車。
FBI公布錄像中的涉案黑色汽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0日訊】日前中國女孩章瑩穎留美才剛剛一個月,卻發現已失蹤10天了,家人也抵達美國尋人。FBI亦開出1萬美元的懸賞獎金找人。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的訊息,芝加哥警方表示,此案件已獲得重大進展,但目前仍不能透露詳情。有一位前FBI探員則分析指出,章瑩穎失蹤案存在著4大疑點。

在6月9日中午,26歲的中國訪美學生章瑩穎,離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實驗室,擬前往北方林肯大道上的One North公寓中心簽約。但她並未抵達公寓,而是在下了公交車之後,搭上一輛黑色汽車而去。

據外媒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彼得.克里斯邁特(Peter Klismet)向微信公眾號「外事兒」表示,他認為章瑩穎失蹤案有4大疑點。

綁匪動機?目前章瑩穎是否無恙?

克里斯邁特認為,一般綁架案的動機為:勒索贖金、性侵犯或對被綁架者相當痴迷等。章瑩穎的父親、小姨與男友都已抵達美國,但至今章家人、師長等都沒有收到任何勒索的電話,因此,嫌犯綁架為索取贖金的動機可能性非常低。

另一方面,章瑩穎也才剛到美國一個月,綁架者對她痴迷的可能性,應該也不大;若綁架是為了性侵,則通常會將受害人囚禁於車庫、地下室等地方。

監控錄像顯示一些跡象

從上週FBI所公開的監控錄像,其記錄了章瑩穎失蹤前後之情形,有一輛黑色汽車成為本案的關鍵。

克里斯邁特說,原始的錄像比所公布的錄像長,由此顯示章瑩穎上車前跟車內的人交談了數分鐘,隨後才自願上車。

從她交談時身體的姿態及自願上車的情況來看,懷疑章瑩穎先前是否已認識車內的人?或車內的人,是否早就知道章瑩穎的行程?這些皆是關鍵點。

有中國網友從章瑩穎上車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疑似自副駕駛座位趴下的情形來推測,章瑩穎在上車之後,就可能被司機電昏了。而克里斯邁特則懷疑,嫌犯司機很可能擁有槍枝,當章瑩穎上車之後,就拿槍威逼章瑩穎。

FBI為何未公布車牌號碼?

當監控錄像發布之後,有很多網友質疑為什麼FBI不去尋找疑似為土星Astra肇事汽車呢?

克里斯邁特分析稱,這是一輛老款的廉價汽車,也意味著嫌犯的收入可能不高。另從FBI公布的信息中顯示,駕車男子疑似是一名白人,他在案發之前曾經在附近開車兜圈子。因案發地區是白人區,而嫌犯是否是來自於當地,目前仍是一個問題?

依克里斯邁特推測,雖監控錄像並不清楚,可是依車頭與車尾照片,FBI透過技術,應可獲知有關汽車的信息。然而並未公布車牌號碼,可能事FBI仍需作進一步的確認。

章瑩穎家人希望僱請私家偵探

於FBI懸賞搜尋線索之後,章瑩穎的家屬也表示希望能僱用私人偵探。克里斯邁特也表示瞭解章瑩穎家人的心情,不過他相信FBI一定正加緊辦案,並非坐在電話後面,等待信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