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槍擊案:華男槍殺華裔同事

發表:2017-06-16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6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6月14日週三上午8:55左右,美國加州舊金山市大型UPS快遞公司分揀配送中心發生槍擊,槍手殺死3人後飲彈自殺,共造成4人身亡,2名員工在逃跑中受傷。

警方確定事件為單獨槍擊案,並非恐襲。凶手身份已被證實,為UPS華裔員工林佔美,3名死者中兩人為華裔,凶手作案動機猜測為不滿公司加班制度,報復行凶。

凶手挑人多時動手行刑式擊斃

據警方調查,案發當天早上,凶手華裔員工林佔美(Jimmy Lam)回到UPS大樓,當時UPS的司機們正在開會。

林逕直走向一名50歲華裔司機路易(Benson Louie),以行刑的方式從正面將其擊斃。

之後林又瞄準另一名56歲的華裔司機Wayne Chan的背部,一槍將Wayne Chan轟倒在地,之後林還走上前到Chan的屍體旁去對其繼續開槍。

這時46歲的拉菲提(Michael Lefiti)正好走到附近的街上聽到槍聲立刻逃跑,林追出去後從背後開槍,將其擊斃。

在場的其他員工聽到槍聲後四處逃走,現場一片驚叫。

林此時持槍向逃跑的人群走去,這時附近巡邏的警察聽到槍聲後趕到現場,舉槍打算制止,林佔美於是舉槍對準自己,飲彈自殺。

UPS的兩名員工,在逃跑中受傷。警察的快速趕到也制止了林佔美繼續行凶,避免了更多傷亡。

槍擊案發生在舊金山UPS的配送中心。該中心的建築物樓高三層至四層,是舊金山市的地標之一,也是灣區最大的UPS收集及分發包裹中心,共僱有職員350人。

據認識UPS運作的人士指出,每天早上8點到9點是最多僱員聚集的時候。夜間分發包裹的職員準備下班,送包裹的司機則準備出發。而凶手挑這個時間動手,是有預謀的。

凶手有精神病史不滿經理抱怨加班

警方透露,凶手華裔員工林佔美(Jimmy Lam),舊金山人,38歲,在UPS工作18年。和孩子一起住在舊金山Richmond的335 4th avenue,警方當天下午3點左右搜查了林的住處,帶走部分物品作為調查。

林佔美名下有一輛2012年的寶馬BMW轎車,2010年和2013年都有不良駕車記錄,2010年的案件中因為酒駕撞上一輛路邊停放的汽車而被吊銷駕照。

根據ABC報導,林佔美有精神疾病病史,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有消息稱林與妻子分居,但並無其他前科,目前作案動機未明。

據一名UPS員工透露,林佔美疑似是對管理自己的經理感到不滿才會到公司開槍。據代理UPS舊金山員工的工會代表西裡亞(Joseph Cilia)證實,林佔美今年3月曾向公司抱怨大量超時工作。

工會代表西裡亞告訴CBS記者,林此前不是一個容易憤怒的人,他只是比較不愛與人交流,感覺比較孤單,但沒有什麼攻擊性,他至今無法理解林的行為。

槍擊案4名死者中3人為華裔

四名死者的身份包括:38歲的林佔美丶56歲陳姓的Wayne Chan丶50歲的路易(Benson Louie),三華裔都是舊金山市居民。第四名死者是46歲的拉菲提(Michael Lefiti),家住東灣Hercules市。

對於突發事件和同事的突然離開,不少UPS司機感到惋惜,紛紛在事發地紀念。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