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景象!史上首次捕捉到恆星誕生畫面(圖)

發表:2017-06-1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星誕生時的假想畫面
恆星誕生時的假想畫面。(圖片來源:日本國立天文臺)

【看中國2017年6月14日訊】於13日,日本國立天文臺的研究團隊以世界上最大的阿塔卡馬電波望遠鏡(ALMA)觀察到恆星誕生的震撼景象。也就是剛誕生於宇宙的原恆星會向周遭噴發出螺旋狀的圓盤氣體,這亦是人類首次捕捉到的畫面,它成為解開巨大恆星誕生之謎的線索。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日本國立天文臺的團隊利用南美智利的阿塔卡馬望遠鏡,觀測距地球1400光年之外的獵戶座星雲中的巨大恆星,而且這個望遠鏡能夠捕捉到過去無法觀測到的微弱電波。

報導稱,剛剛誕生的恆星,是由宇宙中的塵埃及氣體不斷地旋轉之後所聚集而成的,因恆星擴張之後,其離心力變得更強,在周遭形成漩渦狀的雙極外流(bipolar outflow)。之前的天文學家以理論作出這種推測,這更是人類首度觀測到如此震撼的景象。

質量大於太陽數倍的巨大恆星,它在壽命盡頭之時,將會成為超新星並爆炸,而後就會產生黑洞。不過,究竟恆星是如何誕生與成長的,其之間還存在著許多謎團,等待去解開。

研究團隊代表廣田鵬認為,能夠清楚地觀測到讓恆星誕生時氣體的移動畫面,實在非常讓人吃驚,未來還會繼續研究恆星誕生時巨大的結構,希望可以解開宇宙的誕生奧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