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會減壽,平均早死六年半(圖)

發表:2017-06-1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抽煙者平均將比不抽煙的人早死六年半。
抽煙者平均將比不抽煙的人早死六年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抽一根香煙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煙,則可能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煙,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煙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煙。抽煙者平均將比不抽煙的人早死六年半。

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要繼續提醒你了,抽煙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常臥病在床。煙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黏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

致死的機率比不吸煙者大14倍

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煙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煙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幾率比不吸煙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和心臟病的機率要大2倍。

為了避免吸煙帶給自己和家人的傷害,我們應儘量戒煙,如果實在沒辦法戒掉,也應儘量減少香煙帶給我們的傷害。

首先,應儘量克服自己抽煙的頻率,不想抽的時候千萬不要抽,要儘量壓縮自己每天抽煙的次數,抽的越少,對自己的傷害越少。

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清肺?

如果吸煙後,喝一杯蒲公英茶可以很好地祛火,蒲公英可促排尿,也有利於體內毒素代謝,達到清肺的目的。

另外,蘇子油含有65%左右的亞麻酸,可以清除吸煙帶來的血液垃圾,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研究發現,吸煙過度容易導致老年痴呆,而亞麻酸對提高智力,預防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幫助。還可用酸奶拌蘇子油服食,可以達到清腸的效果。

男人長期吸煙飲酒會對前列腺造成極大的傷害,而南瓜子油能很好地緩解前列腺肥大、增生等問題,改善由此引發的尿頻、尿急、夜尿頻多等現象。而且,南瓜子中的營養物質可以對抗男人老化。

還有木耳可以吸附肺部的灰塵,吸煙有大量的煙塵進入肺部,粘附在肺部的黏膜上,木耳有清除肺部灰塵的作用,所以我們平時要多吃點木耳。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