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型假鈔流入美國 驗鈔筆測不出(組圖)

發表:2017-06-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據ABC新聞報導,新型假鈔出現在美國各大城市,這種假鈔很難辨別,一般的驗鈔筆根本檢測不出,必須用紫外線和放大鏡才能辨別出來,提醒廣大商家千萬小心。

新型假幣 驗鈔筆檢測不出

據ABC新聞報導,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艾爾.菲斯特(Al Fester)表示,特勤局並不推薦將驗鈔馬克筆作為驗鈔工具。因為假鈔製造商想出了一種新方法以假亂真:漂白小面額鈔票,印上大額鈔票。

5月27日費城兩家商戶,雷克斯1516(Rex 1516)和傑特酒吧(The Jet Wine bar)發生過用驗鈔馬克筆測試沒有問題,但後來發現是假鈔。假鈔很快引起美國特勤局的注意。

在美國不少人會購買驗鈔筆來檢驗真假幣,用驗鈔筆在錢上劃一下,如果紙幣是真的,墨水痕跡將變成黃色;如果是假幣,它會保持原本的深藍色或黑色。

新型假鈔流入美國各地 驗鈔筆根本測不出
ABC 新聞報導截圖

驗鈔筆的原理是利用澱粉反應,美國真幣的紙質中不含澱粉,世界各地大多數紙張中含有澱粉會起反應。

但現在,假幣製造商找到了方法解決印鈔紙的問題,他們用正版紙幣來造假。

特勤局官員稱:「假幣製造者將真正的1美元丶5美元和10美元的鈔票進行漂白,之後印上100美元的鈔票圖案。」

假幣製造商的「造錢」過程:

新型假鈔流入美國各地 驗鈔筆根本測不出
用一張正版5美元的鈔票

注意!新型假鈔流入美國驗鈔筆測不出
將該5美元真鈔進行漂白

注意!新型假鈔流入美國驗鈔筆測不出
之後印上100美元鈔票圖案

注意!新型假鈔流入美國驗鈔筆測不出
假鈔製作完成

因為假鈔的印鈔紙是真幣,所以驗鈔記號筆無法測出其真偽。

如何辨別新型假幣?

這樣的假幣看起來與真幣無二,手感也是一樣的,那怎麼辨別呢?特勤局建議使用紫外線和放大鏡來辨別真偽。

紫外線將照射出水印及貨幣內的安全線。如果是藍色,則表示這是一張5美元的鈔票;如果呈紅色,則說明這是一張100美元的鈔票。

如何用紫外線辨別真假:

紫外線照射下的假幣有重疊影像,並且為林肯頭像(5美元鈔票才有的)。

注意!新型假鈔流入美國驗鈔筆測不出
假100元幣會出現林肯頭像(以上圖片全部來自網路截圖)

據特勤局估計,流入費城地區的假幣大約有$45,000到$50,000之多。之前在紐約、拉斯維加斯、西雅圖等地也收到過類似假幣的舉報,估計市面上還有更多這樣的「新型假幣」沒有被發現。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