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暫停薩德部署 美韓中關係何去何從(圖)

發表:2017-06-09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在寅暫停薩德部署美韓中關係何去何從
2017年6月8日,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主持了在韓國首爾青瓦臺舉行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由於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導致韓國與中國關係緊張,並惹怒朝鮮,韓國新政府暫停部署薩德系統。但隨後,金正恩政權就發射了數枚疑似地對艦導彈。

一名美國官員本週三告訴CNN說,首爾不會撤回已經部署好的兩架「薩德」防禦系統(THAAD)的兩個發射器,但會等「全面環境影響評估結束」後,才會部署4架額外的發射器。

在總統競選活動中,韓國新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表示要求停止部署「薩德」系統,任何關於未來的決定都將提交給韓國國會決定。

「薩德」系統的部署獲得韓國前任總統朴槿惠和華府的一致同意。該系統在文在寅選舉前一週被宣布部分實施部署。

當時分析人士表示,這個決定是在強迫文在寅,使他的政府難以撤出該系統。

中共反對美國支持

「薩德」系統的部署受到了中共強烈反對,中共擔心這可能會用於監視其自衛和核威懾系統。

由於薩德的部署,首爾和北京之間的關係也隨之顯著下降,這影響到韓國企業和居住在中國的韓國人。

五角大樓發言人說,美國將在這個過程中與韓國政府合作。美國海軍指揮官加里·羅斯(Gary Ross)表示:「美國方面信任(韓國的)立場,‘薩德’系統的部署是一個聯盟的決定,不會被逆轉。」

美國參議院國防部小組委員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告訴參議院國防部小組委員會說,該系統對於保護韓國數千名美軍以及韓國公民是至關重要的。

他說:「我們會完成這個工作。我認為大韓民國將得到美國的適當支持。」

薩德安裝會拖延

「薩德」系統不會在年底前全面運作。即使最終允許部署繼續下去,環境評估可能會延遲到2018年。

薩德系統的設計是針對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在對方導彈飛行後期接近目標的階段,實行攔截。

「薩德」系統還包括一個複雜的、適用於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重疊系列雷達,可部署在太平洋運作的宙斯盾戰艦以及部署在日本的愛國者導彈電池上。

這種雷達可以為這些導彈攔截系統提供關鍵的早期跟蹤數據,也可以保護美國最接近朝鮮的領土:關島。

朝鮮再試射

當地時間週四早上,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從東岸發射多枚地對艦導彈,飛行約2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這也是自文在寅上臺以來,朝鮮第四次試射導彈。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稱,朝鮮本次發射的導彈或與今年4月15日,朝鮮太陽節閱兵上公開的導彈型號相同,當時該導彈載於移動式發射車之上。但目前美韓雙方仍在分析導彈型號。

韓聯社分析稱,朝鮮繼試射精確制導導彈後,再次發射地對艦巡航導彈,意在展示對部署在區內的核潛艇等美軍艦艇的威脅,增強對韓美軍隊的襲擊能力。

未來美韓中關係何去何從

《韓民族日報》分析指文在寅處理薩德問題上現擺出的姿態是,必需合乎國內程序,與取得國際上的認同。前者其中一環就是環評審議,完整通過國內程序有助平息國內反對聲音。在國際上就是考慮中國的態度。

韓美日三國防長在上週六(3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議,美國防長馬蒂斯表示雖理解韓國要求,但指出「美國為韓國引入薩德是要應對朝鮮威脅,是有其需要的」。

另一方面,《中央日報》分析指延遲部署薩德可用作美中之間的戰略籌碼,以說服中國在朝鮮問題上作出更積極行動,甚至以「拖字闕」迫使美方取消部署薩德計畫,但如此將傷害美韓關係,得不償失。

近日韓國主流媒體《朝鮮日報》和《東亞日報》等分別撰文批評文在寅的對朝政策與國際社會背道而馳。在朝鮮頻頻試核和導彈的挑釁和威脅下,聯合國和美國等一致加強了對朝鮮的強硬制裁,可韓國卻不僅批准多家民間團體與朝鮮接觸,還對薩德部署過程踩剎車,對朝鮮政策方面與美國拉開距離,令人對韓美關係產生擔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